未雨绸缪,“汛”速行动|市政管网公司 多措并举 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工作

发布时间:2023-06-01

为应对即将出现的强降雨天气,根据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和城控集团防汛备汛工作部署,市政管网公司第一时间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密切关注汛期雨情水情变化,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

加强设施巡查,排除安全隐患

在思想上,把握一个“警”字。公司迅速组建防汛应急专班,对主城区890公里污水管网、56座污水提升泵站、8座一体化泵站、172座沿河截流泵站及市区低洼易涝点进行汛前安全检查,发现问题,立行立改,确保汛期污水输送安全。

密切监控调度,加强“数智”防台

在措施上,聚焦一个“防”字。针对汛期可能发生的短时强阵雨,市政管网公司与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其它成员单位进行密切联动,实时掌握雨情、水情、汛情等防汛信息,加密泵站巡视频次并依托智慧排水平台实时监控泵站和管网液位,为公司防汛排涝工作提前部署、精准施策提供决策依据。

强化防台值守,压实防汛责任


在责任上,突出一个“严”字。严格按照公司防汛应急预案要求,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统筹协调各部门做好防汛应对工作,公司7支防汛保供队伍保持24小时待命状态,确保发现险情及时处置。

下一步,管网公司将继续开展防汛防台宣传教育,为妥善应对汛期可能遇见的险情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确保干部职工时刻保持不麻痹、不厌战、不侥幸的备战状态,全力以赴保障市区安全渡汛。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