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洁源光伏发电股份有限公司简介

发布时间:2020-07-28

扬州市洁源光伏发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伏公司”)注册成立于2013年10月,注册资本金5000万元,为扬州市城建国有资产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全资子公司,主要从事光伏发电等新能源项目的投资、建设、运维和技术服务。


光伏公司下设综合办公室、项目拓展处、技术运营处、计划财务处4个部门,平均年龄35岁,中级及以上职称达40%以上,人员结构精简、文化层次较高,拥有一支技术精、能力强、专业全的新能源项目建设运维团队,具备和积累了“开发-建设-运行-维护”一站式服务的能力和经验。



六圩污水处理厂电站

 公道镇10MW渔光互补电站1


近年来,光伏公司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按照“清洁高效、多能互补、综合协调”的发展原则,明确发展思路,把握经营重点,积极利用各类建设场地,不断增大项目体量。其中,2014年投资建设的9.7MW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首创了“水务+光伏”新模式,在国内率先将太阳能发电引入水处理项目中,是循环经济的典范,该项目获得2014年度“产品价值大奖”,入选2015年度江苏省建设厅城市创新实践案例;2018年投资建设的公道镇10MW渔光互补项目将光伏发电与公道镇优势的水产养殖业相结合,采用了“水上发电、水下养殖”的“光伏+”新模式,在提供清洁能源的同时,保留了土地资源的初始用途,该项目被扬州市邗江区纳入2018年“重大工程目录”。


 一水厂电站

   头桥水厂电站


目前,光伏公司已建成9座光伏电站,总装机容量22.585兆瓦,年均发电2300万度。同燃煤火电站相比,每年可节约标准煤8280吨,相应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硫排放量约604吨,减少二氧化氮排放量约345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18241吨,节能减排量相当于植树造林236万棵。


光伏公司将秉持“采撷阳光,点亮梦想”的愿景,以“致力清洁能源,推动绿色发展”为宗旨,发扬“创新、奉献、卓越”的精神,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定走绿色发展道路,为优化能源结构、建设美丽中国的扬州样板增色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