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公司开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我是党课主讲人”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9

长江水务

为深入学习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凝聚力量,激励广大干部职工在强国复兴之路上追梦奋进,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扬州新实践贡献力量,5月26日下午,长江水务开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我是党课主讲人”赛党课活动。长江水务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及各支部党员职工代表参加活动。

8名党课主讲人,从侧面切入,从身边人身边事入手,围绕主题、立足岗位,通过“小切口”呈现“大主题”,从“小故事”讲透“大道理”,生动讲述自己身边的故事,展现了长江水务广大党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理论素养,同时也增强了党课教育的实效性和感染力。

城控集团党委委员、长江水务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正斌现场点评讲话并向公司党员干部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希望全体党员职工多学多思、学懂弄懂,在思想洗礼中淬炼理论学习的“深化”。要把理论学习贯穿始终,在强化理论学习上下狠功夫,力求学深悟透,学以致用,悟明思想、学出成效,让思想之光照亮奋进之路。

二是要融入思想、凝心铸魂,在改革创新中激发干事激情的“内化”。把握好上党课这种参与度高,受众面广,效果好的一种及多种学习宣传方式,深刻学习领会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三是要学以致用、推动工作,在担当作为中加快能力本领的“转化”。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不断提高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用理论的“金钥匙”打开为民服务的发展新思想,围绕工作中心重点,服务大局、攻坚克难推动供水事业新发展新突破。

最后,经过现场评分,第三党支部张薇荣获一等奖,第一党支部管明君、第五党支部侯露荣获二等奖,其余选手荣获三等奖。

管网公司

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激励党员干部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5月26日,管网公司党支部组织开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我是党课主讲人”党课宣讲活动。 

选手们紧扣主题,构思新颖,结合工作实际和经验所得,用数据说话、用案例诠释、用典型引导,谈见解、讲理论、说观点,宣讲内容深入浅出、贴合实际,为大家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党课盛宴,充分展现了新时代管网青年的情怀和风采。

近年来,管网公司坚持将“我是党课主讲人”活动作为提升党员教育质效的重要载体,引导广大党员积极参与。通过宣讲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把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统一到集团的决策部署上来,开拓创新,担当作为,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扬州新实践贡献管网力量。

资产公司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提高党性修养,凝聚思想共识,推进资产公司高质量发展,5月26日下午,资产公司联合党支部开展了“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我是党课主讲人”赛党课活动。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赛党课活动以党小组初选,联合党支部选拔的方式开展,各党小组共推选出6名选手参加选拔赛。参赛选手们紧紧围绕“我是党课主讲人”活动的主题,结合自己工作实际与所学所思所悟,深入学习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用小切口分析大形势,用清晰的思路、朴实的语言、诚挚的情感,为我们展现了公司各条战线的同志们是如何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履行“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充分诠释了资产公司“创新、诚信、求实、发展”的企业精神。

选拔赛现场,参会人员还进行了推荐投票,评选获奖人员,推荐参加集团赛党课活动的选手。

通过此次赛党课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坚定了理想信念,激发了广大干部职工立足岗位、再立新功的热情,为资产公司高质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