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控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3-05-24

5月23日下午,城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思忠主持召开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城控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集中学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企业科技创新、国有经济管理和全面深化改革都提出了新要求,这给我们今后开展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是国务院安委会从全国安全发展大局、防范重特大事故出发,精准推出的15项安全生产重大工作举措,着力解决安全生产重点难点问题。

会议要求,集团上下要始终站在讲政治和顾全局的高度,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高质量发展作为一项全局性、基础性、时代性、现实性的紧迫任务来抓,坚持向改革要动力,从强化国有企业独立市场主体地位、建设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加快健全灵活高效的市场化经营机制、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等方面入手,大力推进科技创新、人才创新、体制机制创新,推动改革不断走深走实,将集团锻造成发展方式新、公司治理新、经营机制新、布局结构新的现代新国企。

会议强调,城控集团安全生产涉及民生福祉、重大项目建设、资产管理和商业经营,具有行业领域多、管理幅度广的特点,各单位务必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按照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要求,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安全管理目标,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抓细抓牢工作措施,着力推进安全标准化建设和基层基础建设,不断提高本质安全和应急保障能力,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扬州新实践提供安全稳定的城控力量。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