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水务公司参加江苏省自来水行业技能竞赛方案讨论会

发布时间:2023-05-17

5月16日上午,江苏省城镇供水安全保障中心(省水中心)召开视频会议,就2023年江苏省自来水行业泵工技能竞赛技术方案,征求有关单位的意见,便于下一步竞赛工作顺利开展。长江水务公司应邀参加方案讨论会。

长江水务公司作为竞赛承办单位,积极做好参加竞赛的各项准备工作,抽派专业技术骨干人员配合省水中心草拟竞赛文件,参加竞赛方案讨论和完善,对竞赛技术方案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视频会议后,省水中心将对会议讨论的成果进行综合,完善理论考试和技能操作内容并划定范围,在竞赛方案中予以明确,以正式文件形式下发给各参赛单位。

此次全省供水泵工竞赛考核项目包括水泵机组高压变频器的日常维护与巡检、水泵机组平车、PLC编程等。赛程分为理论考试和技能操作考试两个部分,每部分均以百分制计分。笔试占总分的30%,技能操作考核占总分的70%。

一年一度的江苏省自来水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由江苏省城镇供水安全保障中心牵头组办,是江苏省百万城乡建设职工职业技能竞赛的组成部分。参赛单位含全省13个设区市。举办职业技能竞赛旨在发挥技能竞赛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的重要作用,团结动员自来水行业广大职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促进职工技能水平提高和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推动全省自来水事业高质量发展。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