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公司召开党组织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01-31

公用控股

  1月30日下午,公用控股公司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主持会议,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参加学习。

  会议集中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和《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书目中部分内容。

  会议强调,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奠定基础的重要一年。做好公用控股公司全年工作规划与部署,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新一年公司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指出,2023年公用控股公司将进一步强资本、精管理、促合作、拓业务,全面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一是政治引领,提升党建实效。坚持以理论学习、培训教育、实践活动、建章立制等方式多措并举,筑牢思想阵地,站稳政治立场,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二是稳步推进,建设人才队伍。把好选人用人关口,健全激励机制,推动创先争优,搭建成长成才平台,加大纵横交流、培训力度,强化人才梯队建设。三是层层压实,落实安全责任。夯实安全生产基础,严格落实好各项安全生产要求和标准,不断创新安全培训形式,切实提升员工安全意识及风险隐患辨识能力、治理能力。

扬州中燃

  2023年1月30日下午,扬州中燃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主持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政协扬州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和扬州市九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刻,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践性,为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为党员干部砥砺党性修养、提升政治能力指明努力方向。班子成员和各党支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更好肩负起职责使命,推动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在扬州中燃公司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公司党委将2023年定为“市场开拓发展年”,明确了持续发力、稳健发展的关键举措,全公司上下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砥砺前行再出发,拼搏实干谱新篇,奋力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会议要求,一是履职尽责,保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担当实干,强化责任意识、忧患意识,锤炼过硬本领,真正做到履职尽责、忠诚担当,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扬州中燃公司安全稳定发展的强大动力。二是从严从实,一以贯之抓好作风建设。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防范化解风险的本领。要紧盯关键环节、关键岗位,于细微处着力,防微杜渐、未雨绸缪,更好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三是认真准备,高质量开好组织生活会。要精心筹备、高质量开好2023年度组织生活会。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对标对表、明确主题、突出重点,直面问题,动真碰硬开展相互批评,达到交流思想、检视问题、改进工作、明确方向、增进团结、统一意志的目的,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

  扬州中燃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党群部、各党支部负责人列席会议。

市民卡公司

  1月30日下午,市民卡公司召开支部党员会议开展第一次集中学习。公司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参加学习,党支部书记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第21问:“如何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和中央网信办副主任曹淑敏在《红旗文稿》上发表的文章《以信息化数字化驱动引领中国式现代化》,党课主讲人围绕学习内容讲授了题为《欲成“参天竹”,先为“深处笋”》的党课。

  会议强调,春节假期已结束,新的一年,党员干部要在提升工作能力、改进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担当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带头讲纪律、守规矩,围绕全年目标任务,不断推进市民卡高质量发展,开好头,起好步。

  最后,与会人员开展“读书思廉”活动第一期,党员代表领学《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