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水务公司开展反恐防恐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7

为进一步提升应对暴恐事件的快速响应能力,切实增强安全保障,9月26日上午,长江水务公司联合市公安部门,结合行业特点开展反恐防恐应急演练。城控集团党委委员、副董事长戚磊,市公安局反恐支队政委潘良能和市公安局内保支队、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有关负责人观摩演练活动。城控集团党委委员、长江水务公司董事长张正斌担任演练总指挥。

演练前,长江水务公司安全总监简要汇报公司近年来反恐防恐工作情况,随后,演练总指挥张正斌下达演练开始指令,应急演练人员进行队列、反恐器械、器材使用教学、无人机和不明身份人员入侵厂区应急处置等多科目演练。

最后,城控集团党委委员、副董事长戚磊和市反恐支队政委潘良能就演练情况分别进行点评。戚磊强调,一要强化全员反恐安全意识,根据行业特点辨别暴恐事件风险,并有针对性采取有效防范措施;二要经常性开展好各类应急演练,通过演练不断提高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同时更要总结不足,进一步提高应对各种复杂情况的实战能力;三要加强人防、物防、技防建设,强化人员力量配备,提高人员综合素质,强化技术防范措施,提高科技反恐能力,保障生命财产安全。潘良能认为,通过演练强化群防群治力量,提高联防联动水平,演练具有实用性、准确性、协调性和可操作性,促进了各级指挥系统和响应系统的实战能力提高。

通过此次实战化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的反恐防恐意识,提高了应急反应和处置能力,有利于保障公共安全和社会稳定。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