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齐点赞!曝光量超700万!『月下东关』火爆出圈

发布时间:2022-09-14

万里无云镜九州,最团圆夜是中秋。

刚刚过去的中秋假期,在东关街馥园广场内,一场“穿越古今扬文化,家和国安赏月圆”的奇妙游园会精彩上演!猜灯谜、逛市集、投壶射箭、汉服巡游、拜月祈愿……

市民游客们在别开生面的中秋节文化市集上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圆月映长空,美好与君共。

火爆了一整个夏天的“月下扬州 东关YE市集”,在中秋节期间创新升级,特色商户升级,中秋活动精彩上演。人气爆棚,游人如织,一场“奇妙游园会”完满上演!

在“月下扬州 东关YE市集”,月光与灯光交相辉映,构成一幅夜市缤纷的生活长卷

有匠心传承的非遗手作,带大家梦回古代市集的热闹繁华;有从古至今的传统礼制,体验别开生面的中秋佳节;还有童趣欢闹的互动DIY,纵享天马行空的玩乐时光……

灯谜花会是本次游园会的重头戏,花灯月影,灯谜助兴。游人摩肩接踵,络绎不绝,打卡拍照,解几道灯谜,再领一份中秋限定礼品,幸甚至哉……

投壶射箭等传统游戏同样吸引不少市民争相体验……

一场庄重的拜月仪式则是将活动推向高潮,设案于露天,借月光与烛光。数十位身着汉唐服饰的佳人,神情庄重、步履轻缓。

她们由主祭带领,遵循古礼,焚香祭酒、虔诚拜月,以此寄托美好愿景。现场还有不少小朋友也亲身体验了一场华夏儿女沿袭千百年的传统仪式。

复衣冠于华夏,扬国风于四海,本次『中秋节文化市集奇妙游园会』还举办了汉服巡游活动

数十位才子佳人着我华夏霓裳,衣袂翩翩,宛若惊鸿,举目之下满是温柔优雅的中国韵味。巡游队伍像一幅唯美的古典画卷,吸引众多观众驻足观赏、拍照合影。

“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间”,异彩纷呈的古风歌舞表演,更是将节日的氛围感瞬间拉满……

升腾涌动的人间烟火,交错如织的往来人流,拍照打卡、大快朵颐、童趣欢闹......穿越千年,东关街繁华依旧!

扬州与月亮,有着深厚的渊源。“天下三分明月夜,二分无赖是扬州”,天下的明月景色扬州最胜,扬州也被誉为“月亮城”。

因此,东关街打造了“月下东关”的特色IP,市集商户招募活动自此开启。

7月14日,2022年最大的“超级月亮”亮相夜空。此时,东关街馥园广场内40+商户顺利集结,扬州特色、文创手作、美食饮品……共同打造出一场好看、好玩、好逛的古风市集。

7月15日晚,由扬州市城控集团主办的“月下扬州 东关YE市集”活动正式启幕,一场特色浓郁的夏日古街夜间文旅盛会自启拉开帷幕!

扬州市城控集团董事长叶善祥先生宣布市集开幕

“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连日来,东关YE市集化身东关街上的新兴地标,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打卡消费。

东城门楼上红色帷幔、街巷扬州文化地标背景墙以及馥园广场长廊灯会更是摇身成为市民游客的热门打卡点,火遍各大社交平台!

 

除了特色市集活动,“月下扬州 东关YE市集”还组织了七夕东关街浪漫游园会以及系列研学活动,不断满足和激发市民游客多样化夜间消费需求,助力东关街夏季旅游“火”起来!

与此同时,“月下东关”的特色IP也走进了市民游客心中。以“月下东关”为主题的文创产品深受大家喜爱,口罩、折扇、定制伞、帆布包等成为大家竞相购买的时尚“新宠”。

时光流转,八月十五中秋节“月下扬州 东关YE市集”玩月计划倾情上演!中秋特色与古风市集碰撞出别样火花,东关街迎来了新的人气高峰。

明月增光辉,始于“超级月亮”,终于“中秋月圆”,“月下扬州 东关YE市集”活动将于9月15日画上圆满句号!

整个活动持续两个月,充分展现东关古街夜游风情、扩大东关街旅游品牌影响力的同时,引领带动更多小微商户创业增收,成为对冲疫情影响、提振经济信心的激活剂之一!

热闹集市异彩纷呈,吸引游客纷至沓来,点亮扬州古城夜经济,这也引发了多家媒体的关注与报道,包括多家国家级媒体、省市级媒体以及扬州本地自媒体。

连日来,国家级媒体央视频、央广网、人民周刊网、中国产业经济网等纷纷聚焦扬州,点赞东关街。

中国江苏网、交汇点新闻、扬子晚报、紫牛新闻、扬州发布、扬帆等省级市级媒体集中发声,为扬州夜经济和消费活力发声打call,让活动热度持续发酵!

扬州本地多家自媒体KOL也为此无限转发,软文方面点击量高达10万余次,扬州商务局率先转发,新浪江苏旅游、江苏微旅游等蓝色大V也纷纷点赞评论转发。

在抖音、小红书等平台上,东关YE市集也是各大网红追逐的热点,无数人为之安利点赞。截止目前为止,#月下东关#微博、抖音、小红书话题累计曝光量近700万,成功引爆扬州夜间文旅盛宴!

当下,“月下扬州 东关YE市集”活动的曝光量与影响力仍在持续扩大。

从盛夏到初秋,为期两个月的东关夜市集营造出浓厚的“点亮夜经济,重燃烟火气”的夜市氛围,助力东关街的夜晚“亮”起来、人气“聚”起来、商气“火”起来!

同时,以市民游客喜闻乐见的形式,展现韵味十足、精彩纷呈的人文扬州,成为一张承载新旧扬州的城市名片,吸引更多游客打卡“好地方”。未来,期待“月下东关”带来更多精彩活动……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