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子公司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1

洁源光伏公司

  为持续推进“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切实增强全体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根据公司“安全生产月”活动安排,6月20日下午,洁源光伏公司组织召开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大会,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集中观看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至上》,通过教育片,警示全体干部职工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关爱生命,安全发展,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共同筑牢安全防线。

  会议强调,一是“警”字当头,思想认识要到位。要始终保持高度警觉,以“如履薄冰”“万无一失”的心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做到思想上更加警醒、行动上更加自觉、落实上更加扎实,切实将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细、抓实抓牢,确保安全生产、安全发展。二是“严”字打底,责任落实要到位。要不断压实安全生产之责,建立健全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层层压实安全举措,强化协调、密切配合,形成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安全生产格局,共同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三是“实”字为要,排查整改要到位。坚持把防风险、除隐患落实到安全生产工作全过程,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工作作风,组织开展全覆盖、全方位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着力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不断提高公司安全管理水平。

上善公司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江苏省第29个安全生产月,根据扬州市安委会以及城控集团安全生产月活动的统一要求和部署,为进一步提高公司员工的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援处置能力,上善公司在市人大雨污分流工程工地现场进行管道抢修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现场施工负责人在巡查工地中发现挖掘机在开挖沟槽时不慎将管道挖坏,导致漏水。发现险情后,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工程项目经理携带抢修所需工具迅速到达现场并进行处置。经过紧急抢修最终排除险情。

  公司分管安全负责人在活动总结时表示,本次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检验了公司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水平,巩固了应急处置能力和抢险队伍实战能力,为上善公司的安全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