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控集团召开内审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5-18

  为了充分发挥内部审计工作在国有企业“防风险、保安全、促发展”工作中的积极作用,5月17日上午,城控集团召开内审工作推进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叶善祥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潘涵总经理主持,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室负责人,各子公司负责人、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审计部汇报了近年来集团内审工作开展情况,各子公司主要负责人就审计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内控建设和风险管控方面的举措等进行交流发言。集团分管领导针对各单位内审工作情况作了点评,并提出相关工作要求。

叶善祥充分肯定了集团内审工作在促进集团高质量转型发展、强化内部控制、防范各类风险、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他强调,各部室、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健全工作机制,确保内审工作实现新的快速发展,为集团高质量转型发展保驾护航。

  叶善祥要求,一要认清形势,以更高站位,增强内审工作责任意识。要进一步强化规矩意识和责任意识,正确认识和处理“发展与合规”“局部利益和整体利益”的关系,尤其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对招标采购、资金使用、工程结算等方面强化风险管控,努力把每一项工程,打造成为合规工程、安全工程、精品工程。

二要找准定位,以更强担当,提高内审工作履职能力。要以提高内审工作质量为切入点,逐步建立“信息共享、结果共用”的工作机制,加强内审与纪检监察的工作联动,形成有效监督合力;要加大专业知识的培训和研讨,努力培养政治坚定、坚持原则、勇于担当、能力过硬,“懂审计、会审计、精审计”的专业队伍。

三要强化监督,以更实举措,推动内审工作再创佳绩。要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导,用新思路、新理念、新举措,创新审计模式,努力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现代审计监督体系;要结合集团的业务特点,归纳总结内审工作的经验做法,通过精品引路,积极提炼可推广、可复制的工作流程,不断输出城控集团内审工作的经验模式,努力争取内审工作新业绩。

  潘涵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及时传达贯彻会议精神,各部门、各单位要迅速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会议精神,重视内审工作,支持内审工作,自觉接受审计监督;二要服务大局抓落实,要在审计计划安排、审计实施、审计方式上切实发挥内审防弊兴利、增值提效的作用;三要完善机制抓落实,要在做好整改工作基础上,运用好审计监督结果,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内部管理。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