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子公司召开党风廉政教育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10

置业公司

  根据集团纪委《关于认真组织2022年“5·10”党风廉政教育日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5月9日上午,置业公司召开党风廉政教育专题会议,置业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及重点岗位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全体人员观看了廉政教育片《江苏历代贤吏故事|好官冯梦龙》,短片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积极效法先贤,持续砥砺担当之志、磨砺担当之勇、提升担当之能。会议集中学习了《城控集团干部职工能力作风建设“五大行动”实施方案》。

  会议最后,置业公司党支部书记进行了一次廉政谈话。会议要求,置业公司要以“5.10”教育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把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基础性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加强对党章党规党纪的学习,增强廉洁意识、纪律意识,抓早抓小,把制度和规矩挺在前面,严防违纪违规事件发生。二要规范制度建设。加强制度学习和执行力度,建立健全内控机制,形成有效防范风险的监控运行能力。三要突出风险防控。立足长远,找准风险防控点,加大巡察发现问题的整改力度,加强部门工作全过程管理,严格执行人、财、物管理制度,强化执行监督。四要加强作风建设。扬廉政清风,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加大重点工作推进力度,杜绝各种不作为行为,敢于斗争,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

市政管网公司

  5月9日下午,市政管网公司党支部召开党风廉政教育会议。公司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和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公司党支部书记为全体党员和中层干部上了题为《加强反腐倡廉,纠正不正之风》的专题党课,并对全体党员、中层干部开展集中廉政谈话。

  会议要求,党员干部要深刻理解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推进作风建设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让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一是要强化学习促廉洁,坚持廉洁从业,严守职业底线;二是要尊重客观实际和群众需求,强化系统思维、科学谋划,多做为民造福的实事好事,杜绝装样子、搞花架子;三是要坚决整顿办事拖沓、效率低下问题,大力弘扬“雷厉风行、马上就办”的高效作风;四是要坚决整顿浮于表面、不抓落实问题,牢固树立深钻细研、敢下深水的担当精神。

  最后,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零容忍》。

市民卡公司

  今年5月10日是市委确定的第十三个党风廉政教育日,为进一步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根据城控集团纪委的部署要求,5月7日下午,市民卡公司党支部召开“5·10”党风廉政教育专题会议。公司全体党员、中层以上干部以及关键岗位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集中观看了党纪法规教育微视频、《颜氏家训》纪录片和《“全家腐”的“何二爷”》警示教育片,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立志加强自我管理,养成“正、清、节”之风,铭记“功废于贪,行成于廉”,用廉洁自律抵制不良风气,做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随后,公司一名党员交流了《江苏历代贤吏为官之道》学习心得体会。

  会上,党支部书记以《弘扬廉洁文化,涵养廉洁品格》为题为大家带来一堂廉洁专题党课,他强调:公司党员、干部要坚持用理想信念强基固本,坚持用高尚道德砥砺淬炼,坚持用优良家风陶冶熏陶,坚持用纪律规矩规范约束,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后,党支部纪检委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对公司廉政自查情况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不断加强学习,提升工作成效;二是增强责任意识,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职责;三是保持政治本色,争当廉洁自律表率。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