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东关街

发布时间:2022-04-12

东关街西至国庆路、东至泰州路,全长1122米。东关街作为贯穿古城东关历史文化旅游区的一条东西大街是扬州城发展演变的历史见证,也是扬州运河文化与盐商文化的发祥地和展示窗口,距今已有1200多年的历史。2010年被评为“全国十大历史文化名街”,2013年被评为国家4A级景区。

东关街拥有比较完整的明清建筑群及“鱼骨状”街巷体系,保持和沿袭了明清时期的传统风貌特色。街区共有50多处名人故居、盐商大宅、寺庙园林、古树老井等重要历史遗存。其中以个园、汪氏小苑、逸圃等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代表了扬州盐商遗存,之后打造建设了一批如街南书屋、长乐客栈等园林建筑景点,汇集了扬州漆器、玉器、三把刀、三和四美、谢馥春等地方特产,名城公司还扶持了一批如皮包水茶社、绿色吴家粥铺、五谷丰、绿杨春茶叶等扬州本土优秀企业,充分展示了扬州的城市个性和特色。街区内的扬剧、评话、清曲、剪纸、漆艺、玉雕、雕版印刷等7项已经列入中国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