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子公司部署落实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28

供热公司

  1月26日上午,供热公司召开2021年度安全工作总结暨2022年度安全工作部署动员大会。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的形式进行,公司全体员工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回顾了2021年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公司安全生产存在的问题,明确了2022年度公司安全生产重点任务。会议指出,2021年公司严格贯彻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工作标准化建设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整体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安全管理水平稳步提升。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公司上下要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这项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坚持创新体制机制、强化安全管理,以更高的安全水平服务公司高质量发展。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树牢安全理念,正确处理好发展和安全的关系,把安全生产作为公司转型发展的基本前提,作为促进公司和谐稳定的重要抓手。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安全责任,建立健全全员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抓紧抓实抓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三是居安思危、警钟长鸣,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源头治理,采用多种靠实举措,牢牢把握安全生产防范关。

  会议还就春节期间的安全保供、施工现场安全、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1月27日,根据安全工作会议安排,公司主要负责人带队,对在建工程项目与油田新村换热机房开展节前安全专项检查。

  临近新春佳节,北部主干线二期、维扬微电子热网项目正争分夺秒的进行工程扫尾,检查组要求各参建方压实责任担当,强化雨雪天气时防滑、防冻等安全措施,尽快完成工程扫尾工作。同时叮嘱现场施工单位负责人做好节前施工安全工作不得有丝毫放松,同时停工前的安全检查工作。 

  在油田新村换热机房,检查组了解换热设备设施运行情况,要求相关部门做好严寒天气居民采暖保供预案,根据天气变化及时调节运行参数,全力保障冬季供暖质量。

  下一步,供热公司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安全防范措施,结合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形势和特点,完善安全保供方案与应急预案,以扎实的安全举措,守护千家万户的温暖。

万福公司

  为进一步落实建设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安全管理人员的意识和水平,1月27日下午,万福公司组织开展安全管理专题培训,各部门安全管理人员及各工程项目参建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特邀邗江质安监站副站长李裴进行授课,通过一系列鲜活生动的事故案例,从相关法律法规、岗位职责、隐患排查及安全生产责任制等方面,有针对性的对项目安全管理中的重、难点工作进行了讲解。并且对参会人员提出的“建设单位如何履行安全管理职责?”、“新材料新工艺新设备的使用如何管控?”、“危大工程及超危工程如何管控?”及“特种作业人员如何管理?”等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通过此次培训,大家收获满满,不仅学习了先进的安全管理经验,提升了安全管理水平,也对今后如何有效开展安全管理工作有了明确的方向,为万福公司后续开展的工程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议最后,公司安全总监针对春节期间的安全工作提出要求,大雪天气将至,三条快速路要提前谋划,立即组建应急队伍,配备扫帚、铁锹、融雪剂等应急物资,加强道路巡查,与隧道处、城管等相关部门保持联动,对局部扫尾工程,临边临河等树立警示标识,切实做好恶劣天气各项应对防范措施,保障广大市民安全出行。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