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墨迎春送祝福——城建物业为居民送春联

发布时间:2022-01-26

  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写春联、贴福字是春节前必不可少的习俗。春节临近,为增强广大小区业主的新春节日体验,1月22日-23日,城建物业公司在京杭融园和香堤春晓开展了“翰墨迎春送祝福”活动。城建物业公司员工和小区业主一起现场挥毫泼墨,为广大居民送上新春第一份祝福。

  资产公司工作人员中刚好有书法爱好者,现场向大家讲解了写福字的讲究并书写示范:“墨汁要浓,才能显示出精气神;笔画要粗,才能体现出丰收盈满的寓意;“福”字要圆,才能呼应团圆的氛围。”

  现场的居民听罢跃跃欲试,工作人员则手把手的教孩子们体会毛笔的书写方法,很快一个个福字就跃然纸上,大红的宣纸应衬着欢乐的笑脸,孩子们兴奋的举起亲手书写的福字,互相展示炫耀,家长们则乐呵呵的忙着拍照,现场年味浓郁、气氛融洽。

  小区的一名业主,捧着手写的福字表示,物业组织的活动丰富了业主的精神文化生活,也寄托了大家辞旧迎新、接福纳祥的美好愿望。

  红红的春联,浓浓的墨香,一张张福字蕴含着满满的新春祝福,承载着美好的希望,更传承着中华民族千百年来源远流长的传统文化习俗。让我们带着美好期盼,合上过往之书,站在新的起点上,向着美好的未来继续前行!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