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2021全国城投公司总资产排行榜正式发布:扬州城控集团排名再创新高!

发布时间:2021-09-02

  9月1日,“2021全国城投公司总资产排行榜”正式发布,扬州城控集团以1523.36亿元列第28位,排名再创新高!

  扬州城控集团由去年的第30位上升到今年的第28位,充分体现了扬州城控集团综合实力持续提升,在转型发展的道路上,正展现出旺盛的发展势头和勃勃的生机活力。

  该排行榜由中国城市发展研究会城市建设投融资研究专业委员会(简称”中国城发会城投研究会”)、江苏现代资产投资管理顾问有限公司(简称“现代咨询”)和城投网联合发布,迄今已连续发布8年,主要反映全国城投公司规模变化的总资产排名情况,目前已成为全国城投行业群体发展状况和城投转型升级的权威发布。

  今年的榜单共有255个采集样本,包括中国城发会城投研究会会员单位及部分从事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和运营且愿意参与指标统计和信息公布的政府平台类企业,同时也包含了直辖市和省会城市城投企业,统计数据全部来自相关企业在公开渠道披露的2020年度审计报告等资料和信息。

  近年来,在扬州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市国资委关心指导下,扬州城控集团积极推进高质量转型发展战略,认真贯彻落实市国企改革重组部署要求,大力推进国有资产布局调整,优化资源配置,积极履行城建主力军、融资主渠道、民生主平台的职能,资本实力逐步增强,资产结构不断优化,经营能力显著提升。目前,已形成了水务、燃气、交通运输、酒店宾馆、房地产开发、房产租赁为主体,同时涵盖电力投资、金融投资、商贸流通、旅游服务等多个领域的业务运营体系。集团主体信用评级为AAA,是扬州首家、全国地市级城投企业第11家获得国内最高主体信用等级的城投企业。城控集团也连续四年被表彰为扬州市级机关工作目标绩效考评“一等等次单位”。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扬州城控集团将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推进转型发展,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高远的目标、更加过硬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众志成城、砥砺拼搏,争当全市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努力成为一流的城市综合运营服务商,为“强富美高”新扬州建设再立新功。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