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疫情 防台风 保供水 长江水务狠抓夏季供水安全运行

发布时间:2021-07-23

  进入夏季,高温、暴雨、台风、雷电等极端天气增多,安全风险交织叠加,加上南京禄口机场出现新冠疫情后增大了我市的疫情防控压力,给夏季高峰供水带来严峻考验,长江水务公司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做好各项防控防范工作,全力保障夏季安全生产工作。

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营业大厅、生产厂(站)和办公场所严格落实防疫措施,营业大厅落细落实测温、查码、戴口罩、一米线、防聚集和通风消毒等措施,生产厂(站)严格落实员工健康管理、封闭管理要求,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公司员工新冠疫苗应种尽种。公司及时发布疫情防控通知,要求广大干部职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认真落实好上级和公司的要求,强化人员外出报备和信息掌控。职能部门全力做好检查、督查、联络工作,确保公司安全有序。

抵御台风保障供水稳定

 

  夏季是用水高峰季节,随着气温的升高,用水需求量猛增,公司加强安全管理、生产调度、生产运行、管网维护、加强管网测漏力度。在阳光毒辣的三伏天,尽管衣服早已湿透,但水务人始终坚守在供排水一线。生产岗位人员对供排水设施设备进行全面的检查、检修及保养,每日增加巡查次数,及时排除故障隐患,确保安全运行;化验人员加大了水质检测的频次,做好高温供水期间源水、出厂水和管网末梢水的水质监测,严格监控水质情况,保障居民用水安全。

  据气象台预报,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即将登陆,长江水务公司积极做好防台风、防暴雨工作,有针对性地落实厂、站生产岗位应急处置方案,配备应急物资,加强人员值守和安全防范措施。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