务虚话实定思路 聚焦转型谋新篇

发布时间:2021-01-11

1月8日上午,城控集团召开2021年项目建设暨“十四五”转型发展务虚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叶善祥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会议由总经理夏正东主持,集团领导班子成员、部室中层干部、各子公司领导班子全体以及委派参股公司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潘涵副总经理解读了集团“十四五”规划,相关部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围绕高质量转型发展,进行了专题交流发言,重点研究探讨2021年的发展目标、思路及重点项目建设以及“十四五”期间转型发展举措,各分管领导逐一进行了点评并对所分管工作进行了谋划部署,提出了开拓性的新思路、新方法,进一步深化了思想认识,厘清了发展思路,明确了努力方向。

叶善祥指出,2020年集团各单位克服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有序推进,各项目标任务基本达到序时进度。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还要认识发展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一是对照集团“十四五”规划,还有短板,续建项目多,新建项目少,谋划建设项目和产业项目的主动性还不够;二是对照集团目标定位,还有弱项,要立足以“打造一流城市综合运营服务商”为目标,与市委市政府的方向保持一致,虚心查找弱项短板,认真制订推进措施;三是对照集团转型发展要求,还有差距,要在积极组建财务公司、企业并购、产业链拓展上下功夫,为集团的发展壮大提供坚实的项目支撑。
叶善祥要求,当前集团正处在新的发展起点,我们要统筹协调好发展过程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奋力开拓发展的新征程。一要多点雄心,瞄准主业打好“攻坚战”。民生企业要创新方法,降本增效,围绕产业链延伸,积极谋求新项目。市场化企业还要及时针对国家政策调整,顺势而为,不断谋划技术先进、产业附加值高的项目,努力在市场大潮中锻炼生存发展的能力。二要多点决心,瞄准难点打好“歼灭战”。坚决杜绝工作中的推诿扯皮、遇到问题绕道走、对待工作玩“缓兵之策”的现象,要制订切实有效的应对方案,各个击破,确保各项任务按时推进。三要多点恒心,瞄准创新打好“持久战”。公用类企业要努力开发提升市民生活品质的新产品;综合类企业要研究经营新模式,用新模式抢占市场,带动业务量的提升;市场类企业要努力在市场大潮中锻炼自己。

叶善祥强调,各单位还要进一步加大“谋项目”的力度,“跑项目”的速度,“建项目”的进度,让工程项目以及产业项目,早日形成实实在在的经济效益。一要只争朝夕,以更高的站位谋项目,努力建成一批能够带动集团新一轮发展的好项目;二要对标一流,以更新的理念推项目,把眼光放高远一点,要对标国际、国内、行业一流,从更高的层面,推动项目的落地实施;三要担当作为,以更好的方法抓项目,完善项目决策机制、责任机制、推进机制,保证项目建设有力推进。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