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控集团开展中秋国庆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发布时间:2020-09-30

国庆、中秋双节临近,为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确保生产安全与供应稳定,近日,城控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室以及各企业相关人员分成10个小组,从安全保供、应急准备、建筑施工、重点区域消防等方面开展了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集团董事长叶善祥带领检查人员来到一水厂、万福路施工现场、颐和项目施工现场,检查公用企业生产运行、供应保障和节日值班值守情况,重大项目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工作,并向工作人员致以节日问候。 

他指出,集团生产经营活动遍及扬州城区,公用企业涉及民生,要始终坚守红线,以对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安全保供工作。要不断夯实基础管理,提高施工项目安全管理水平,确保安全责任、安全措施和安全防护到位,在确保安全与质量的前提下,统筹协调工期。

他强调,今年国庆和中秋重合,假期时间跨度长,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一是要切实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岗位;二是要加强管网巡查和水质检测,保障城市生命线运行。三是要严格落实节日值班和应急值守制度,严肃带班值班工作纪律;四是要做好应急抢修准备工作,确保物资装备齐全。

集团总经理夏正东带队检查了天然气杨庙门站、国泰大厦、润扬路施工现场。他强调,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要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树立安全生产“归零”思想,做到警钟长鸣。一是要突出生产经营、工程建设、消防、临时用电、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领域的安全风险管控。二是要落实落细各项安全措施,保障生产现场和施工现场安全。三是要加强日常巡查,深入开展岗前安全提醒,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