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全国城投公司百强榜单发布!城控集团综合实力跻身全国城投企业30强

发布时间:2020-09-21

喜报

917日,由全国城投公司协作联络会、中国建设会计学会共同主办的“2020全国城投公司百强榜单发布”,扬州城控集团综合实力跻身全国城投企业30强。

全国城投百强榜单发布,从2014年开始已经走过了第七个年头,成为全国城投行业群体发展状况和城投转型升级的象征。每年发布全国城投公司总资产百强榜及城投公司资产负债率、主体信用评级情况分析报告,受到行业内外的广泛关注。尤其是反映城投公司规模变化的总资产排名情况,已成为不少地方政府领导和金融机构进行相关决策的参考数据。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和市国资委具体指导下,按照企业改革发展的目标任务,扬州城控集团启动了转型发展战略,围绕“打造一流的城市综合运营服务商”的目标,坚持“实体化、市场化、多元化、区域化、资本化”的路径,大力推进资源整合,实现了重大项目、公用事业、资产运营、商务服务、置业地产等业务齐头并进的良好态势,集团资本实力逐步增强,资产规模逐年递增,资产结构不断优化,经营能力显著提升,截止2019年底,集团注册资本金70亿元,资产总额1321.7亿元,净资产504.9亿。20206月,集团主体信用评级成功获评AAA,同年8月,集团又在香港联交所成功发行3亿美元债券,期限为3年期,票面利率3.02%,较201712月首次发行利率下降了135.5个基点,创2020年以来同期限同评级城投类境外美元债券的最低发行利率,充分证明集团资本实力、信用水平、专业运营能力、综合管理水平得到了国内、国际信用领域和资产市场的高度认可,展现了扬州城控集团的综合实力、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

下一步,扬州城控集团将对标先进,以新发展理念作为指挥棒,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不断深化企业改革,坚定不移推进转型发展,积极履行城建主力军、融资主渠道、民生主平台的职能,努力成为“资产规模和经济效益并进、成长性和稳定性并重、产业资本和金融资本并举”的一流城市综合运营服务商。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