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公司开展安全生产学习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08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97日下午,资产公司在国泰大厦召开了月度安全生产例会暨安全生产学习宣讲活动,资产公司全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资产公司总经理首先传达学习了城控集团安全会议精神,要求安全工作要“严”字当头、“细”字托底、“实”字发力,切实改变工作作风、提高隐患治理能力、强化全员教育培训。

随后,资产公司主要负责人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加快推进资产公司安全生产体系建设工作”为题进行了宣讲,分析了国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对资产公司当前安全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安全理念。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把握安全生产,牢固树立安全发展观念。二是压实安全责任、夯实安全基础。要强化安全管理队伍建设,将责任落实到人、具体岗位,形成层层落实、考核评比的管理体系。三是强化教育培训、提升管理水平。既要加强全员安全宣传教育,更要提升员工安全生产技能水平。四是狠抓事故预防、落实隐患整改。全覆盖排查管理资产的事故隐患,重点排查消防、用电用气及装修施工问题等。五是提升应急能力,保障应急值守。在强化各级各类人员应急救援能力的同时,同步强化应急值守能力,切实提高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