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控集团召开2月份安全生产例会

发布时间:2023-02-08

  2月7日,城控集团召开安全生产例会,研究部署2月份安全生产工作。董事长叶善祥主持会议,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室负责人、各子公司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安全生产负责人、安全总监、集团委派任职干部参加会议。

  叶善祥指出,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克服疫情、超长期高温等诸多挑战,狠抓责任落实和措施落实,防风险、除隐患、护稳定,全年安全形势稳中向好。新的一年,安全生产工作仍然任重道远,项目建设、生产经营、古城保护、安全保供等任务繁重,我们要以新的姿态,续写新的安全篇章。

  一要居安思危,始终绷紧安全生产思想弦。各单位要时刻保持清醒,任何时候都不对安全生产工作盲目乐观,始终绷紧安全生产弦,统筹好安全与发展的关系。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忧患意识,敢于担当勤于作为,以更务实的作风,更严谨的态度,更有力的措施,毫不松懈地把工作做到位,为集团生产经营稳定运行保驾护航。

  二要精心部署,全力抓好当前工作落实。安全保供方面,要强化水务、燃气、污水处理等公用企业生产运行管理,加强设备设施的检修维护。消防安全方面,要严格落实冬春季防火要求,做好市场街区、餐饮场所、建筑工地等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工作。施工安全方面,要抓好务工人员的安全教育,加强危险作业审批和施工现场管理。疫情防控方面,要落实好“乙类乙管”要求,做好企业管理和个人防护。

  三要主动担当,全面深化安全责任落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为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要始终将安全与生产经营紧密联系,靠前研究部署具体工作,分管负责人和班子成员要切入实际钻研业务,细化工作举措。要统筹工作计划,将安全责任层层分解到岗到人,广泛动员部署,将干部职工心理状态从假期模式迅速切换到工作模式。

  党委副书记徐飞从精心排定工作计划、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深化排查、圆满完成“今冬明春”各项任务,常态化抓好疫情防范,做好职工健康防护三个方面,对2月份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