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公司开展“庆元宵”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06

名城公司

为扎实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2月3日下午,阮元文化广场隆重举行元宵节古风运动会。

本次活动通过猜灯谜、蹴鞠、射箭、投壶等传统活动,让广大市民、游客在增进文化自信的同时,让更多人加深对传统文化的热爱。

猜灯谜

猜灯谜是元宵节不可缺少的环节。活动现场,一排排彩纸灯谜随风飘扬,参与者认真讨论,沉着思考,争做最强大脑。

投壶

投壶,是从先秦延续至清末的中国传统礼仪和宴饮游戏。“壶”与“福”谐音,寓意着在新的一年福星高照、福气临门。活动现场各路高手纷纷上阵,欢笑不断。

蹴鞠

蹴鞠是我国民间广泛流传了两千多年的一项体育项目,深受人们喜爱,元宵“放肆”嗨,挥汗球场,趣味无穷。

射箭

在古代,射为六艺之一,乃仁道也。发而不中,不怨胜己者,反求诸己而已。现场体验射礼,不亦乐乎。

本次活动将传统文化和“家风”文化巧妙融合,在加强了阮元家风展示馆文化内涵的同时弘扬了优秀的传统文化,不仅提高了对非遗文化保护与推广的力度,更大深度地推动街区式文旅产业有机融合。

公用控股

  为庆祝元宵佳节,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营造欢乐的节日氛围。2月3日下午,公用控股开展了“喜乐猜灯谜,欢度元宵节”活动。

  本次猜灯谜活动内容丰富,且兼具知识性与趣味性,包含成语故事、传统民俗、字谜等。面对一道道灯谜,大家积极响应,踊跃参与,时而驻足沉思、时而轻声讨论、时而喜笑颜开,气氛热烈欢腾。活动最后,公司为全体职工送上了花灯。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企业文化,同时也提升了职工的凝聚力、向心力。大家纷纷表示,新的一年要铆足干劲、全力拼搏,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斗志昂扬的工作干劲,全面投入到工作中去,凝心聚力,笃行不怠,为新一年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长江水务

  在元宵佳节到来之际,长江水务公司“水务微管家”、“水质安全卫士”走访慰问困难用户,开展社区共建活动,把关心关爱和供水服务送给困难用户。

  长江水务“水务微管家”携手小李服务队走进兰庄社区凯莱花园,为困难用户送上米、油等生活用品,介绍水务微管家服务内容,了解他们的用水需求,力所能及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困难。小李服务队还为困难用户提供用水设施检修服务,帮助困难用户做好用水设施冬季防冻保温措施。

  长江水务“水质安全卫生”走进宝带社区,宣传供水服务举措,普及自来水防冻保温知识,在宝带社区常青树乐园和社区的老人孩子们一起包汤圆、猜灯谜,与广大社区居民共度元宵佳节。

  岁岁年年,元宵又至。元宵佳节是中华民族传统佳节,在千家万户团圆过节的时候,长江水务人用温馨的服务和诚挚的关爱,为这一传统节日赋予了更加丰富的内涵。

扬州中燃

  “这个我知道,肯定是‘胸怀天下’!”党群部员工许欣拿着“心中自有乾坤在(党的二十大热词)”的谜面高兴地说。

  为营造浓厚的节日文化氛围,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兔年正月十三,扬州中燃公司工会在国泰大厦十楼大会议室举办了一场妙趣横生的“忆党史、话廉洁、猜灯谜、庆元宵”主题活动,让干部员工在欢度佳节的同时学习文化,达到寓教于乐的活动效果。

  活动现场布置的喜庆热闹,一盏盏火红的灯笼悬挂在大厅,一张张“烧脑”的灯谜垂坠灯笼之下,大家站立在灯笼边,或独自凝神思考,或三五成群小声讨论,场面十分活跃,构成了一幅欢乐祥和的画面。兑奖现场更是排成了长龙,大家凭猜出的谜面,兴高采烈在领奖处兑换了奖品。

  整个活动融入了党史、廉政、工运、安全、文学、诗词等知识。趣味活动的开展,不仅增添了节日气氛,更展现出大家的聪明才智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大家表示,活动非常有意义,丰富了文化生活,活跃了节日气氛,弘扬了正能量,很吸引人!

  通过举办主题活动,让大家们切身感受到了传统佳节的独特魅力,调动了大家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让大家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了一个文明、祥和的传统佳节。

供热公司

  “今天这个汤圆吃得挺香,有荠菜馅的,有芝麻馅的,虽然外面天气有些冷,但是我们心里热乎乎的!”一碗碗热气腾腾的汤圆端到了供热公司全体员工的面前,大家品尝着香气四溢的汤圆,感受着浓浓的温暖。

  2月3日,农历正月十三,在扬州一直有着“上灯圆子落灯面”的习俗,供热公司工会早早就开始准备元宵节的“汤圆宴”。活动现场,大家围拢在桌前,你和面,我包馅,边拉家常边包汤圆,笑语不断。揉、团、捏、搓,手指翻飞间,一双双灵巧的手把浓浓的元宵情都包进了圆鼓鼓的汤圆里,一个个白白糯糯的汤圆就摆满了桌。

  一碗甜蜜蜜的汤圆,虽然不是饕餮盛宴,但足以在冬日里暖心、暖胃,分享美食、分享快乐。此次活动既弘扬了传统文化,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又增强了公司干部群众互助合作意识,为和谐文明建设增添了一份靓丽色彩。供热公司将继续积极投身新时代文明实践,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以真情服务暖人心、聚民心、筑同心。

市政管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喜庆祥和节日氛围,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科学文明排水的良好风尚,2月4日上午,扬州市政管网公司890管网职工志愿服务队组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赴东昇花园社区开展“文明扬州,温暖新春”志愿活动。

  活动现场,890管网服务队通过污水处理小知识视频短片,以动画的形式图文并茂地为社区儿童们开展了一堂生动精彩的《文明使用排污管道》的小课堂。小朋友们不仅了解了下水管道使用不当可能造成的危害、日常生活中污水处理的注意事项,也学习了避免下水管道堵塞以及疏通下水管道等生活小妙招。

  随后志愿者们组织开展了元宵“做花灯,猜灯谜、品元宵”党建环保活动。

  活动现场,琳琅满目的灯笼下粘着一张张灯谜,谜面内容含党史知识、节日知识、环保知识。“这个答案我知道!我知道!是‘雨水’!”一个女孩高兴地喊着。居民们或冥思苦想,或兴致勃勃地讨论着谜底,活动室内充满欢声笑语。“以‘猜灯谜’的形式,让居民朋友们在玩乐中切实深刻地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环保意识,树立正确的环保理念。”890管网职工志愿服务队负责人表示。

  本次活动洋溢着新春气氛,通过890党建品牌点上开花、党建特色连点成线、营造良好党群共建氛围的方式,让“党建红”赋能“生态绿”,为助力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新管网而努力。

城建物业

  为丰富居民的文化生活,活跃节日气氛,农历正月十五,城建物业公司以“居民同乐包汤圆 邻里和谐闹元宵”为主题在京杭融园小区、九境融园小区开展了包汤圆、猜灯谜等元宵节活动,营造浓厚的元宵节日氛围。

  汤圆里包裹着甜蜜,花灯下映照着幸福。大家一边动手包汤圆,一边聊着有关元宵节的各种习俗,相互探讨灯谜,交流各家年节的趣事,整个活动现场处处洋溢着浓郁的节日氛围。

  本次活动圆满举办,不仅为业主业余生活送上一些别样的体验与乐趣,传承了元宵节的传统文化,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气氛,也传达了“红色管家”温暖、贴心的服务理念,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

市民卡公司

  为营造喜庆安康、昂扬向上的节日氛围,弘扬文明礼仪之风,共享文明,共建文明,共同为建设“好地方” 扬州贡献文明力量,2月3日,市民卡“e飞扬”志愿服务队走进瘦西湖街道园林社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为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提供充值、年检和免费更换卡套服务,同时,他们通过发放“我的扬州APP”宣传单页,邀请居民参加APP“猜灯谜,赢大奖”活动,最高可获得100元抵用券,可用于线上乘车码充值、市民卡充值、生活缴费、线上园林卡购买,为居民增添了一份节日的欢乐,受到现场群众的热烈欢迎。

  新时代文明实践融入生活,一个个志愿先锋,活跃在各个阵地,一支支志愿服务队伍,活跃在各个角落,党员带头、志愿者、群众参与,共同奏响扬城文明和谐曲,让人民群众高兴地过上一个快乐祥和的元宵。

中法环境

  在中国的传统观念里,过了正月十五才算过完年,为了让传统元宵节过得既欢乐又“廉”味十足,2月3日下午,中法环境党支部开展了“元宵味里藏‘廉’味”主题活动,将“廉味”融入元宵习俗,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本次主题活动包含了“清风灯谜会”、“清廉包汤圆”、“DIY廉灯”三大类,灯谜的谜面和谜底涵盖党纪条规、纪法知识、廉洁文化等内容,而芹菜和莲子馅的汤圆又寓意着清正廉洁的做人之道,设计巧妙的活动不仅让广大职工感受到了传统民俗的魅力,同时也在学廉、思廉中汲取了崇德尚廉的正能量。

  下一步,中法环境党支部将继续在提升廉洁文化的传播中深耕细作,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将党风廉政建设与民俗文化传播相结合,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不断提高廉洁文化在干部职工中的影响力。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