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喜报 长江水务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优秀奖

发布时间:2023-02-03

  新春伊始,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公示了2022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评审结果,长江水务公司参与的产学研项目——《江苏省域饮用水臭氧-生物活性炭深度处理全覆盖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优秀奖”。

  “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由国家科技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设立,是实施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面向产学研界设立的最高荣誉奖。近年来,长江水务不断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与河海大学、江苏省城镇供水安全保障中心等单位联合开展《江苏省域饮用水臭氧-生物活性炭深度处理全覆盖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课题研究。长江水务目前已实现自来水深度处理100%全覆盖,出厂水水质指标全面优于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臭氧一生物活性炭深度处理工艺作为当前应用最广泛、技术最成熟的给水处理技术,为提高扬州人民的饮用水质量提供了技术支撑。

  接下来,长江水务将以申报高新技术企业为契机,加强产学研机制创新、合作模式探索和科技人才培养,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以科技创新驱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