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公司组织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3-01-1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提升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夯实党建工作基础,根据集团党委部署,1月10日上午,名城公司党总支召开了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会议由集团党委委员、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戴兴春主持会议并讲话,公司党总支全体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各支部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3名基层党支书记先后围绕党建工作责任落实情况、意识形态责任制情况、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思路等方面进行了述职。汇报结束后,与会人员对述职情况进行了测评。

会议指出,公司在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全面提升全面过硬上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是扛实了党建主体责任。各党支部书记能够把抓好党建工作作为第一责任,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是失职、抓不好是不称职”的责任意识,做到抓党建与抓业务同频共振,自觉扛起主责,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二是抓牢了工作服务重点。各基层党组织坚持聚焦班子政治建设、规范集体决策、从严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员管理、廉政警示教育等重点任务,主动作为,狠抓落实。同时在融入中心、服务大局中发挥了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是激发了人才队伍活力。各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主体作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各项基本制度,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开展思想政治教育,促使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在学懂做实上下功夫,引导党员、干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会议要求,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强化政治建设。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学习,全面推进基层党建各项重点任务。二要坚持以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为动力,强化组织建设。要抓实抓牢基层党建,以党建为引领,推动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同具体实际工作深度融合,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服务水平。三要坚持以强化“两个责任”压紧压实为目标,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形成敢管敢严、真管真严的工作常态,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责任。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