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国庆,保安全,城建资产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7

9月26日上午8:30,资产公司在文昌百汇营运部开展安全知识考核及消防应急演练活动,本次演习是文昌百汇新修订应急预案后的首次演习。文昌百汇营运部全体员工、安保公司、维保单位及相关经营商户共50余人参与演练。

本次演练新增理论考核环节,演练前,营运部全体工作人员认真完成了“文昌百汇消防安全知识考核”,随后,在文昌百汇中心广场,指挥员一声令下,模拟地下街区及停车场浓烟四起,灭火“战斗”打响,消控室立即启动应急程序。

疏散小组成员第一时间指挥受困商户使用毛巾捂住口鼻、低头弯腰,快速有序地疏散至安全地带。微型消防站队员完成消防装备的穿戴,3分钟内启动微型消防车抵达现场离火点最近的消防栓,扑灭了“大火”。参演人员还根据现场讲解,逐一使用灭火器对现场设置的火情进行了扑灭演练。

参与消防演练的商户对本次“讲学结合”的消防安全演练活动表示受益匪浅。此次消防应急演习不仅提升了街区应急救援能力,也让街区商户对文昌百汇火灾预防增添了信心。资产公司将会和商户共同努力,为街区营造一个更加安全、稳定的环境。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