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控集团召开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9-27

9月26日下午,城控集团召开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推进会,深入推进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冲刺任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叶善祥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潘涵主持会议,集团副董事长戚磊作工作部署。集团企管部负责人、各子公司主要负责人和分管安全生产负责人参加会议。

叶善祥强调,10月份,将迎来国庆节和“党的二十大”重要时段,安全生产工作极其重要。各单位要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进一步统一思想,夯实安全责任,落实防范措施,以切实高效的行动,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一要认清当前形势,增强工作责任感。各单位要清醒的认识到,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仍存在薄弱环节,安全生产基础仍存在短板,部分企业仍存在麻痹和侥幸心理,“上热下冷”的现象不同程度存在,必须要有强烈责任感和危机意识,排查治理一切隐患苗头,落实落细各项工作措施,决不能让隐患“温水煮青蛙”,形成质变,酿成后果。

二要筑牢每道屏障,全面落实硬措施。各单位要突出安全工作在生产经营活动中的基础地位和保障作用,抓好关口前移,强化风险动态管控,严格执行“谁审批谁负责”,不安全不审批,从源头上把好第一关;落实安全生产教育培训,着力解决“管不好”“不会管”的问题;加强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完善应急预案,开展专项培训,提高备战和实战能力。

三要严于问效问责,强化工作执行力。各单位要以责任压实推动工作落实、措施落实,主要负责同志要全面抓,研究部署安全生产总体工作,将安全生产作为各项工作的首要支撑,分管同志作为直接责任人要具体抓,全面落实日常工作,将安全责任层层传导到位,形成齐抓共管,上下合力的安全责任链。

戚磊通报了集团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从精心排定计划、任务分包到人、做好各类应急准备等方面,对下一步工作任务进行了详细布置。各公司主要负责人围绕“百日攻坚”自查自纠、集团督查通报问题整改,现存问题和需要强化的措施落实等情况做了工作汇报。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