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子公司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4

供热公司

  为深入做好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在安全生产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压实各方安全生产责任,切实提升施工现场安全管理水平,推动安全生产月活动走实走深, 6月22日上午,供热公司组织开展“安全志愿者在行动”活动。

  活动中,公司志愿者来到东部及南部主干线热网工程二期建设现场,对临河涉水施工、应急设施配套、工地消防管理和安全技术交底等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并结合存在问题,为施工人员普及了汛期高温施工安全注意事项及具体防范措施。随后,志愿者向施工单位管理人员宣贯了施工企业安全生产管理规范及其法定安全职责,现场发放了《安全生产法》最新修订文本、《扬州公共安全教育警示》《“四不伤害”从我做起》等安全法律法规手册和宣传折页,引导工程项目全员树牢安全理念,规范安全管理,提高事故防范与处理能力。

  安全月期间,供热公司还组织开展了送“安全”进用户等“五进”活动,助力排查隐患、力抓整改,构建安全用热环境。通过一系列安全志愿服务活动,公司员工与服务对象的安全意识和能力素质均有效提升,公司上下将以实际行动遵守安全法律法规,当好守护自身安全的第一责任人。

建盛公司

  为普及燃气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居民安全防范意识,6月22日上午,建盛公司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志愿者走进仪化白沙社区开展燃气安全宣传进社区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为居民发放了《燃气安全宣传手册》,通过面对面形式宣传了《安全生产法》和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讲解了安全用气常识和应急处置方法,解答了居民在用气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同时,指导居民通过“我的扬州”APP进行线上便捷缴费和办理相关业务。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燃气安全意识和险情处置能力,营造了良好的社区安全用气氛围。下一步,公司将以提升居民安全感和满意度为目标,持续开展燃气安全宣传,全力抓好安全防范工作,营造“人人重安全,安全为人人”的和谐氛围。

资产公司

  6月22日下午,资产公司在国泰大厦开展“安全生产月”专题教育培训活动。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专(兼)职安全员和职工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国家注册安全工程师、扬州市应急管理局房志刚作安全专题培训,房老师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结合资产公司实际,为与会人员普及了新《安全生产法》、火灾防控、触电救护等安全知识和技能。

  资产公司主要负责人就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几点要求:

  一是全面落实安全责任,不断健全全员安全责任体系,确保安全责任层层落实,切实做到“五到位”。

  二是强化全员安全教育,加强员工岗位安全技能培训,提高全员风险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

  三是推进“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扎实做好隐患排查治理,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

  会议还组织观看了《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和《重特大事故案列解析——灭顶之灾》安全教育警示片,并开展了“安康杯”安全知识竞赛活动。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