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水务公司举办“清风水务”廉政课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1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及重点岗位人员廉洁从业、廉洁用权、廉洁修身的思想觉悟。6月17日上午,长江水务公司纪委在东大楼六楼会议室举办了“清风水务”廉政课堂活动,市纪委监委第十派驻纪检监察组四级调研员陈世信应邀作专题辅导讲座。长江水务公司领导班子、全体中层干部、各支部纪检委员及重点部门关键岗位人员聆听讲座。

  陈世信以“坚持固本培元,强化勤廉从业”为主题,主旨鲜明地从“八项规定”、作风建设和国企常见“微腐败”等三个方面,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风廉政教育课。他分析了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要求,结合我市国有企业的典型案例,讲解了国企党员干部违反党纪党规的常见问题及表现,语重心长地指出了大家在工作和生活中应该警醒和注意的问题。讲座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既有旁征博引的广度,又有以民为本的温度,对全面提高党员干部、关键岗位人员素质,强化勤廉从业意识,增强抵御腐败的自觉性,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会议集中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镜鉴》,以身边人身边事为活教材,以违纪违法人员痛心疾首的忏悔,给大家再次敲响廉洁“警钟”。

  会议强调:一是常抓不懈,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要把抓全面从严治党、抓党风廉政建设与抓业务工作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做到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真正将责任压紧压实。二是以上率下,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各部门负责人要带好队伍,从严管理,突出抓好重点岗位、关键人员“八小时”以外的廉政监督,进一步强化纪律刚性约束,让党员干部职工逐步习惯在有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切实筑牢廉洁从业思想防线。三是多措并举,加强廉政文化建设。要结合公司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政文化活动,充分发挥廉政教育和廉洁文化滋养作用,使廉洁文化真正成为企业文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切实打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环境。四是从严从实,加强纪检队伍建设。要加强对基层纪检人员的工作指导和监督管理,着力引导他们积极探寻本职工作和纪检监察职责的“交叉点”、“结合点”、“平衡点”,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和纪检业务水平,在工作中发挥监督的“前哨探头”作用。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