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子公司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0

万福公司、置业公司

  为不断强化安全生产管理,提高安全生产防范意识,根据“安全生产月”活动安排,6月17日下午,万福公司联合置业公司开展了安全生产专题讲座,两家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代表、各部门安全管理人员共计30余人参加了活动。

  此次讲座邀请了邗江区质安监站副站长李裴进行授课,活动中,全体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安全警示教育专题片《生命重于泰山》,随后李站长通过一系列鲜活生动的故事案例,对各项法律法规、岗位职责、教育培训、隐患排查、安全生产责任制以及国务院“十五条硬措施”等相关内容进行了全方位的阐述,也为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提出了很多宝贵建议。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加强了各级安全管理人员对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学习,长鸣安全生产警钟,筑牢安全生产根基,同时也为公司有效预防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洁源排水公司

  为更好地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压紧压实“安全生产第一责任”,增强全员安全意识和素质,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6月17日下午,洁源排水公司开展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大会。

  首先参会人员观看了生产安全重大事故警示教育片《红线》,通过一个个血淋淋的事故,警示我们安全生产容不得一丝丝麻痹,安全生产是底线,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是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随后,公司党总支书记带领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安全生产责任人宣誓。他强调,一是要把安全生产这根弦绷的紧而又紧,戒除麻痹思想,不断提高安全意识。二是要把安全生产责任抓得实而再实,坚持“三管三必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切实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清单。三是要把隐患排查治理抓得严而再严,常态化推进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建盛公司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江苏省第29个安全生产月,为大力普及安全用水用气用热知识,增强广大居民的安全意识,6月19日上午,建盛公司志愿者服务队在仪化影剧院广场开展“安全环保宣传咨询日”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这一主题,通过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安全科普知识、应急处置等知识宣传,并详细、耐心的为居民答疑解难。同时,指导居民通过“我的扬州”APP、支付宝、微信、银行代扣等途径进行线上便捷缴费。活动共解答居民咨询问题12条,发放安全宣传资料90余份。

  此次活动是建盛公司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的一个缩影。下一步,公司将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持续开展安全宣传进社区活动,营造“人人讲安全、事事重安全”的浓厚氛围。

上善公司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根据扬州市安委会以及城控集团安全生产月活动的统一要求和部署,为进一步提升公司安全管理水平,6月17日上午,上善公司组织开展《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学习会议。

  会上,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4点要求。一是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生产工作要早布置,早落实;二是安全生产工作要实行一票否决制,安全生产工作绝对不能存在侥幸心理;三是全面深入排查整治,消除安全生产隐患并做好各项施工安全防护措施;四是结合公司实际,强化应急演练。

  通过本次专题学习,提升了员工安全生产意识。让大家认识到安全生产是社会发展永恒的主题,是一切工作的真谛。安全是企业发展的前提和根本,企业要想发展壮大,就必须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