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子公司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0

名城公司

  今年六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6月16日是全国“安全生产咨询日”。为积极营造全员安全氛围、提升安全防范意识,6月16日,名城公司在东关历史文化旅游区东主入口广场,组织开展了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的“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

  本次活动采用设立咨询台、布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接受咨询等方式,向员工、商铺从业人员、游客发放宣传资料,包含安全生产走进公共场所册页、新安全法亮点册页、宣传2022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知识、居家燃气安全知识宣传扇(手柄扇)和安全知识笔,营造了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热爱城市的浓厚氛围。

  活动现场共发放普法宣册页500余张、宣传扇200把、安全知识笔100支,取得较好的宣传咨询效果。通过此次活动,名城公司用实际行动传播消防安全知识,有效增强员工、游客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生产素质,为公司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提供有力保障。

扬州中燃

  6月16日上午,扬州中燃公司在10楼大会议室召开安全警示教育大会。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各部门安全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公司安全总监主持。

  会议邀请市安全生产技术学会朱建中副秘书长进行安全专题讲座。朱建中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国务院“15条硬措施”、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结合扬州中燃公司实际,深入剖析了强化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推进安全生产各项举措的具体要求,给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全面的安全警示教育课。

  会上,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5点要求。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压实安全责任;二是开展警示教育,树牢“红线”意识;三是深入排查整治,消除事故隐患;四是对标查缺补漏,确保汛期安全;五是坚持贴近实战,强化应急演练。

  与会者还集中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安全警示教育片。

  本次安全警示教育活动,是扬州中燃公司全面落实本质安全整体部署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重要内容。近期,扬州中燃还将开展安全演练、安全知识竞赛等一系列活动,推进安全管理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有效遏制事故发生。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