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子公司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6

长江水务公司

  根据市城控集团“安全生产月”活动的统一要求和部署,长江水务公司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大会、施工安全专项检查和施工协作单位职工安全课堂等活动,持续推动“安全生产月”各项工作向深向实。

  一、召开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大会暨安全生产专题讲座  

  长江水务公司召开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大会暨安全生产专题讲座。会议观看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通过观看警示片,吸取教训警示全员,提高安全意识。随后,由市安全生产协会副秘书长朱建中针对国务院“十五条”硬措施、省“50项”、市“80项”安全重点进行专题辅导,使全员对如何更好贯彻好各级工作有了更清晰的方向、更靠实的抓手。会议最后要求:一要做好“最后一公里”管理。事故的发生往往就发生在“最后一公里”,思想上的疏忽,管理上的松懈,都会酿成事故,各部门要加强最后一公里的安全管理,确保安全无事故;二要抓短板补漏洞。各部门要持续开展查隐患、找漏洞,狠抓短板填补漏洞;三是夯基础治顽根。各部门要不断夯实基础,将检查中发现的顽疾,彻底根治,才能确保安全稳定。

  二、开展施工安全专项检查

  长江水务安保运营处牵头针对项目施工工地,开展了专项安全检查,通过检查及时发现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并做好跟踪检查,消除事故隐患。

  三、开展“施工协作单位职工安全课堂”活动

  为了强化长江水务公司协作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将施工协作单位从业人员纳入统一管理,做到安全教育培训全覆盖,安全意识能力大提升,长江水务公司开展“协作单位职工安全课堂”活动。活动观看了施工安全警示短片、邀请了市建筑安全监察站王宏军总工针对安全法律法规、建筑施工安全知识和文明、智慧工地建设等内容进行了专题辅导,会议强调:一要思想高度重视,强化红线意识。各部门、各施工协作单位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守红线、底线,树牢安全“零”理念,统一思想,做到思想高度重视;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化解风险隐患。各施工单位要迅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加大隐患顽疾治理力度,全力化解施工风险隐患,确保施工安全;三要严格落实责任,提高安全管理水平。各部门、施工协作单位要明确责任,层层分解、细化,做到全员落实责任,全面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实现安全发展、业务发展双赢的良好局面。

扬州中燃

  为深入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聚焦安全生产、强化服务意识,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深度融合,近日,扬州中燃公司第四党支部联合市客管处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扬州中燃公司第四党支部组织党员、积极分子代表来到西部客运枢纽加气站,以“志愿服务在身边,安全守护暖心田”为主题,为顺达、蓝天、阳光、金马等30多辆出租车提供车用燃气钢瓶专项安全检查,发放安全使用手册,免费为出租车配发加气接口防尘塞,受到市客管处和出租车驾驶员一致好评。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提升了党员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强化了党员的党性意识和服务意识。下一步,扬州中燃公司将继续以党建为引领,聚焦民生实事,通过多种形式和途径,持续开展车用燃气钢瓶安全使用宣传,消除安全隐患,以守初心、担使命的政治自觉,确保人民群众安全出行。

供热公司

  为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安全主人翁意识,提升基层安全管理水平,营造“人人抓安全,人人要安全”的浓厚氛围, 6月14日下午,供热公司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家谈”主题活动,公司重点工程项目领导小组、各标段现场负责人、设计、施工、监理等参建单位人员参加活动。

  活动中,公司主要负责人作了题为“强化各方责任担当 筑牢施工安全屏障”的宣讲,分别从“统一思想,提升认识;认清形势,强化责任;问题导向,筑牢屏障”三个方面,对基层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要求,对顶管、随桥等技术要求高,敷设难度大的节点施工作出了专项指导。工程各标段现场负责人、参建各单位相关人员围绕宣讲主题,结合各自岗位特点,通过讲述自身对安全生产的认识、从业工作经验和如何当好安全生产“吹哨人”,充分调动共同合作、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积极性,进而填补安全生产漏洞,形成了工程项目安全生产的思想大碰撞。

  供热公司将以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为载体,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重抓安全警示教育,要求全体干部员工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底线思维,推动落实安全生产工作十五条措施,按下“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推进加速键。

资产公司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为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推动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增强员工安全意识。近期公司开展支委会安全专题学习、主要负责人安全主题宣讲、消防和防汛应急演练等活动。

  6月13日下午,公司支委会召开安全专题会议,领导班子成员开展安全专题学习,通过一起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强化班子成员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6月14日下午,资产公司开展主要负责人主题宣讲活动。会上,公司董事长围绕公司安全工作重点,以“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人人都是安全责任人”为题进行宣讲,并对公司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始终强化安全第一意识,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从宣传、教育、警示、奖惩等方面,推动全员安全意识再提升;二要始终落实全员安全责任,强化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专(兼)职安全员及普通员工安全责任体系,确保安全“五到位”;三要始终推进双重预防机制建设,火灾防控、防汛防台等是资产管理安全防范的工作重点,公司要及时排查安全隐患,加强风险隐患整改销号,努力将所有隐患掐灭在萌芽状态。

  同时,公司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活动主题,通过设置安全宣传专栏和悬挂横幅、电子显示屏、微信工作群等向员工、承租户和业主普及安全风险防范、隐患排查、应急处置和自救互救等知识,营造了良好的“安全生产月”活动氛围。6月1日、9日,公司分别在京杭融园和康山文化园组织开展了高层住宅楼消防应急演练和商业街区防汛应急演练,通过演练活动,切实提高员工应急、避险、自救的能力。

洁源光伏公司

  为深入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增强全员安全意识,根据公司“安全生产月”活动安排,6月14日下午,洁源光伏公司组织开展了办公和厨房安全专题讲座。

  讲座中,江苏欧萨的李俊经理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围绕办公区域安全、厨房安全等方面,通过具体案例和视频讲解的方式对办公场所和厨房可能出现的摔伤、砸伤、触电等安全风险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就如何预防相关安全风险提出了防范应对措施。

  本次讲座,对充实职工安全生产知识储备、增强安全意识、落实安全责任、有效防范安全事故、消除安全隐患起到了积极作用。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安全知识充分运用到工作和生活中,时刻敲响安全警钟,着力养成良好的用电、用火习惯,促进公司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