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中燃开展安全用气宣传进学校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6

  燃气安全系万家,平安和谐你我他。为进一步普及燃气安全使用常识,提高学校和学生的安全防灾减灾能力,5月13日,扬州中燃公司组织“蓝焰先锋”志愿者来到扬州旅游商贸学校,开展安全用气主题宣传服务活动。

  “使用燃气如何自查自检?发生燃气泄漏怎么办?……”课堂上,“蓝焰先锋”志愿者结合PPT,从“天然气特性、用气安全隐患分析、燃气泄漏与事故发生的关联度、用气存在的不安全行为、燃气泄漏应急措施”等八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志愿者还鼓励大家将所学燃气知识带回家,将安全教育普及到周围的亲人,带动身边人群共同关注燃气安全。该校老师、食堂厨师和学生代表们听得聚精会神,并积极参与互动问答。

  在安全宣传的同时,“蓝焰先锋”还对该校食堂内部燃气灶具、燃气管道以及户外地下燃气管道等设施开展安全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提醒学校及时整改。

  本次“送安全、送服务”进校园活动,得到了学校的好评和认可,对进一步提高师生安全用气意识,规范安全用气行为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也为公司安全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