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子公司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6

置业公司

  为进一步推进“5.10”党风廉政教育日活动,5月12日上午,置业公司组织GZ341项目组人员召开廉政专题会议。项目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观看了廉政教育片《深度调查》,该片讲述了某位党员干部面对诱惑时逐步迷失自我,最终走向犯罪的道路,警示全体人员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会议要求,参会人员一是要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集团纪委有关廉政纪律规定,对党忠诚,对己负责,算好人生“三本账”。二是要加强党史、廉政方面学习,以党的思想理论武装自己,时刻保持头脑清醒。三是要遵守从业底线,筑牢思想防线,依法依规办事,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干事氛围。

光伏公司

  根据公司“5·10”党风廉政教育日“六个一”活动安排,5月12日上午,光伏公司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青年职工等赴扬州家风展示馆开展“弘扬优良家风,传承廉洁文化”主题党日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爱国爱家 竭忠尽孝”、“相亲相爱 勤俭齐家”、“向上向善 廉洁方正”等展厅,认真聆听了阮元、史可法、江上青、许晓轩等古代先贤和革命先辈的家风家规家训,深刻领悟了他们修身齐家的家国情怀和言传身教的崇高风范,感受了深厚的扬州家风文化。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从优秀家风文化中汲取榜样力量,从小事做起,从家庭入手,进一步正家风、严家教,经营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把好家风、好家训贯彻融入到日常生活中去,不断增强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廉洁从业的内在自觉,以实际行动构筑家庭反腐倡廉的坚固堡垒。

上善公司

  今年5月10日是市委确定的第十三个党风廉政教育日,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任责任、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大力营造风清气正、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干事氛围,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上善公司积极响应市委、集团纪委的号召,认真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

参观市警示教育基地

  上善公司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观扬州市警示教育基地。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公司全体党员干部依次参观了序厅、强音·全面从严厅、重拳·正风反腐厅、唤醒·明案鉴心厅、笃行·行稳致远厅、尾厅这六个展厅。最后,大家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永葆廉洁本色。

观看警示教育片

  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园蠹》,通过身边真实的违纪违法案例,深刻剖析了违纪违法人员放弃理想信念,在金钱和利益面前迷失自我,一步步坠入深渊的过程,运用反面典型教育大家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使大家切实受到了一次党性、党风、党纪的思想教育洗礼。

廉政征文

  组织开展了《江苏历代贤吏为官之道》读书心得体会征文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江苏历代贤吏的为官之道中汲取智慧力量,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涵养克己奉公、清廉自守的精神境界。

  通过一系列活动,大家深切感悟到了“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的重要性,纷纷表示,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提高道德素养,坚持用廉洁自律抵制不良风气,切实做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