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中燃公司党委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2-05-10

  5月9日下午,扬州中燃公司党委负责人主持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会议和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落实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要求。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发展和安全,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充分认识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意义,立足长远、科学谋划,加快构建燃气基础设施体系。要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经营发展工作、引领企业文化建设,切实以党建工作优势凝聚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

  会议强调,当前我们面临的外部环境更趋复杂严峻,困难和挑战之多前所未有,必须把握先机、坚定信心,以精准有效、多轮驱动、协同推进的举措,奋力在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的火热实践中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会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广泛深入开展“安全基础夯实年”活动, 狠抓基础管理环节、日常防控环节、应急处置环节,实现精细化生产、标准化管理,织密织牢安全生产责任网络,从源头上提高企业安全生产水平。二是要进一步抓实抓好项目建设。聚焦打基础、惠民生、利长远的燃气基础设施项目,勠力同心、精准发力,驰而不息推进燃气管网“东进西延南连”互联互保和老旧燃气管网改造等重点项目,为企业持续稳健发展提供支撑和保障。三是要进一步培养培育后备人才。实施“骏才计划”,为人才锻炼成长、脱颖而出搭建平台、创造条件,推动优秀年轻骨干到生产一线、服务一线、项目一线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积极营造青年人才干事创业、勇于担当的氛围。

  公司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党群部、各党支部负责人列席会议。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