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控集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09

5月7日上午,城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叶善祥主持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集团上下要深刻认识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的重大意义,主动服从服务城市发展大局,自觉扛起使命担当,积极融入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实现更高质量、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展现市属龙头国企的担当作为。

叶善祥指出,一要战略先行,筑牢基础设施建设坚实根基。要把水、气、热等公用基础设施建设和城市建设、经济发展、社会管理、古城保护等有机结合起来,做到同步规划、统筹规划,切实做到服务保障能力同城市战略定位相适应,发展布局同城市战略定位相一致。

二要创新创造,打造基础设施建设标杆样板。要全力推进市区五个堵点改造、润扬路南延、沙湾路快速化改造等工程,为构建畅达、高效、舒适、安全的现代化交通路网贡献城控力量;要积极推进污水提质增效等城市环境基础设施建设等工程,助力城市生态环境质量的提升;要积极推动商学院地块和三和四美地块整体开发,努力打造特色更加鲜明的城市经典;要不断完善和丰富“我的扬州APP”平台服务功能,提升水气热等民生保供供给能力,更好地满足广大市民多元化、个性化需求,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三要党建领航,凝聚基础设施建设强大合力。要以党建为引领,激发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的动力,以基础设施建设成效夯实党建基础,实现党建与基础设施建设的同频共振。要大力实施“党建+工程”管理,着力打造一批影响力大、带动力强的项目一线党建创新品牌,为集团积极承担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注入强大的红色动力。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叶善祥强调,青年是企业发展的生力军,是企业发展的未来和希望,我们要正确引导青年职工的健康发展,适当给他们“压担子”,大力培养一批勤奋敬业、引领创新、攻坚克难、适应产业发展的高素质青工队伍,为集团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会议对5月份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叶善祥要求,集团上下要立足疫情防控常态化,全力奋战二季度,最大限度弥补疫情带来的影响,为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赢得主动。

叶善祥强调,一要以更高站位追求更大目标。要坚持城市建设与古城保护一体化推进,充分发挥AAA效能,不断优化产业布局,打造经济新优势,实现集团发展与城市建设同频共振;要善于破解实体化转型过程中的难题,积极谋划新兴产业项目落地落实,为建设“好地方”扬州贡献城控力量。

二要以更实举措创造更新业绩。要强化节点意识,建立“一月一对照、一月一梳理”的工作机制,做好项目资金供需对接,切实保障重大项目建设高效有序;要强化物资储备、应急队伍保障,强化对自来水、燃气、热力和污水管网的巡查;要加快推动“三网融合”项目落地生效,营造“有速度、有力度、有温度”的营商环境,真正让城控窗口服务成为提升城控形象价值的“金字招牌”。

三要以更强担当开创更新局面。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当好引领企业发展的“领头羊”,认真谋划、身体力行;全体干部职工要强化企业发展“主人翁”意识,增强“人人有责”的大局意识,齐心协力、群策群力为集团发展解难点、止痛点、通堵点,用担当和实干奋力创造集团高质量发展的新辉煌。

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室负责人、各子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委派任职干部参加会议。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