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纪委召开2021年度纪委书记(纪检委员)述职会暨纪检委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1-24

  1月21日下午,集团纪委召开2021年度纪委书记(纪检委员)述职会暨纪检委员座谈会。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曹军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纪委办公室全体人员、各子公司纪委书记(纪检委员)、纪检监察员等共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子公司纪委书记(纪检委员)从完善组织架构、加强党风廉政教育、日常监督工作及信访问题处置等几个方面作了述职汇报,总结了2021年度纪检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2022年纪检工作思路。长江水务和扬州中燃公司下属支部3名纪检委员代表也分别围绕职责,汇报交流了自身工作开展情况,提出了有关建议。

  在听取大家的述职汇报后,曹军进行了总结,他肯定了大家2021年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法规学习。纪检干部要立足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强弱项、补短板,加强对最新党纪法规的学习、吸收和理解,不断提升专业素养。二是要提高工作标准。纪检干部要切实扛起监督责任,高标准、严要求开展纪检监察工作,始终坚持预防和惩处并重,将日常监督落到实处。三是要加强廉政建设。将廉洁文化通过多种形式,融入企业基层治理之中,充分发挥廉洁文化建设的价值导向、行为约束、环境净化等功能。四是要注重工作创新。结合实际创新工作方法,以正反典型激励担当作为,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最后,曹军对集团近期纪检监察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并提醒各单位抓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及纪律作风建设等工作,做到安全、文明、节俭、廉洁过节。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