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控集团部署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01

  9月30日,城控集团董事长叶善祥主持召开安全生产例会,部署国庆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重点工作。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室负责人、各子公司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安全生产负责人(安全总监)、集团委派任职干部参加会议。

  叶善祥指出,近期,全国安全生产事故多发,安全形势仍然严峻,必须保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双稳定,务必要科学研判,统筹协调,落细落实各项举措,全面推进生产经营、工程建设工作,为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创造安全稳定环境。他要求:

深化责任意识,贯彻落实新要求。各单位要深化安全生产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始终牢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宗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两手并重,以最严格的标准,查找问题,堵塞漏洞;以最明确的职责,强化考核,督促整改;以最扎实的措施,加强管理,落实保障。

坚持预防为主,最大程度防控风险。各单位要以基层为重心夯实“防”的基础,将安全生产制度规程、工作举措落实到基层一线;要以专项整治强化“防”的举措,对关键区域、重点危险源加强巡查盯防;要以安全技术提升“防”的保障,推进智能化、数字化在安全生产工作中的创新应用;要以巡查检查检验“防”的效果,将工作关口前移,风险防控前置。

完善应急机制,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各单位要总结提炼疫情期间安全保供工作经验做法,进一步完善应急机制,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节日期间,要加强值班值守,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班子成员要下沉一线,督查指导具体工作,确保工作落实到点到位,保障广大市民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假期。 

  总经理夏正东部署了10月份安全生产工作:一是加强国庆期间的安全保障工作,持续开展自查自纠,落实值班值守。二是及时贯彻落实新安全生产法,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培训,系统修订完善安全规章制度,健全完善应急处置机制。三是落实疫情防控长效管理,从业人员防护培训,严格人员健康检测,规范日常卫生消毒,备足防疫物资,完善应急预案。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