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 | 城控集团各基层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动态

发布时间:2021-10-01

集团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9月30日上午,集团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叶善祥,党委副书记徐飞,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铮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专题组织生活会。

  与会党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中共江苏地方简史(1921-2021)》等部分内容,第一党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班子报告了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检视出党支部班子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并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了下步整改措施及努力方向。党支部委员和全体党员做了个人检视剖析发言,互相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徐飞指出,本次组织生活会,大家紧扣主题,在相互批评中碰撞了思想、深化了认识、凝聚了共识、增进了团结,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的。同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做了深入交流,一是紧扣“悟思想”,做到真学真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二是紧扣“抓落实”,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整改落实。三是紧扣“崇实干”,提升支部力量,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叶善祥认真听取发言后,寄语全体党员一要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党员干部的政治底色。深刻把握百年党史的核心要义,从“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汲取思想的力量、信仰的力量、行动的力量,更加奋发有为地做好各项工作。二要把加强党的建设作为工作开展的政治标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不断加强党员党性锻炼,提高党性修养能力提升,让机关党员队伍在关键时刻顶得上、用得起、干得了。三要把为人民服务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政治品格。要坚守为民情怀,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紧紧围绕集团党委中心工作大局,推动各项工作,为集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市民卡党支部开展

党史学习教育支委集中学习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根据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9月30日上午,市民卡公司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支委集中学习。支委班子成员参加了集中学习。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微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41-42集 ,从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到高考的恢复,老报纸结合历史影像带领支委会成员重温了那段难忘的历史,有效激发了深入学习党史的积极性。随后,支部书记和支部纪检委员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中央第五指导组组长孙永春在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娄勤俭批示精神。

  最后,支委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开展专题研讨交流。研讨提出一是要学习贯彻“七一”讲话精神,把握领会讲话精神实质;二是要继承发扬党的精神谱系,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三是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为民办好实事;四是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夯实发展政治基础。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