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管网公司组织召开城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达标区评估验收细则(试行)解读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22

  为贯彻落实《江苏省城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精准攻坚“333”行动方案》,切实做好我市城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达标区建设及验收工作,7月20日省城镇供水保障安全中心专家应市政管网公司邀请来扬就《江苏省城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达标区评估验收办法(试行)》进行解读,管网公司领导班子、邗江区住建局、扬州高新区建设局、维扬经济开发区建设局、蒋王街道办、德道市政设计院代表及公司各部室相关人员出席会议。

  会上,省城镇供水保障安全中心专家从排查建档、整治验收、长效管理几个方面对城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达标区评估验收细则中各应验收项目的基本条件、评分标准等作了全面解读,并和大家交流分享了其他地区的达标区建设的经验,为扬州达标区的建设开拓了新的思路、提供了好的措施。针对各应验收项目的基本条件,专家强调,城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达标区建设验收,应首满足“三消除”“三整治”“三提升”的全部内容。有关部门应建立问题清单并建档销号,切实将排水整治工作落到实处。在推动城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达标区信息化建设工作方面,各地应建立并完善城市污水管网GIS一张图,依托大数据平台逐步完善智慧排水、智慧诊断功能模块,切实提升城镇污水管网管理水平。

  市政管网公司作为扬州市污水处理提质增效“333”行动实施主体之一,将根据城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达标区评估验收细则要求,以“污水处理提质增效达标区”为抓手,积极作为,有序组织开展我市达标区建设工作,为实现“污水不入河、外水不进管、进厂高浓度、减排高效能”的目标任务,做出积极贡献。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