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伏公司召开“夏季安全生产百日无事故活动”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7-22

  7月21日下午,光伏公司召开了“夏季安全生产百日无事故活动”动员大会,公司负责人、各部门干部职工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集团有关安全文件精神,重温了《江苏省安全生产条例》,观看了《预防高处作业引发事故警示教育》专题教育片,总结了公司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对“夏季安全生产百日无事故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夏季是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易发期、高发期,要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公司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强调,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从血淋淋的真实案例看出安全隐患无处不在、防不胜防,事故后果会非常严重、无法挽回。要切实从中汲取教训、提高认识、强化安全意识,时刻把安全放在第一位,把安全工作变成自觉行为。二是责任上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工作不是一个部门事情,而是每个职工的职责和责任,都要认真落实安全责任,执行安全工作规范。三是培训上要入脑入心,一方面要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熟悉作业行为规范;另一方面要学习应急处置措施,提高险情发生后的救援和自救能力。四是措施上要到位有效,要强化巡查整改,结合公司生产实际,突出高空作业、电气作业等重点领域,严格执行安全操作规程,针对电站设备设施等重点部位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及早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加强风险源辨识和风险管控,制定完善相应的工作规程;制定安全生产应急预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把险情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