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和市国资委党委联合巡学旁听城控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7-20

  为切实贯彻落实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巡学旁听制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7月19日上午,市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市国资委党委联合对城控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巡学旁听。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王庆伟到会指导,市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成员列席会议。城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叶善祥主持学习研讨会。

  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视频《敢教日月换新天》第24集“千秋伟业”,中心组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了学习交流研讨,叶善祥作重点发言,中心组其他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谈认识、讲体会、找问题,进行深入的研讨交流。

  叶善祥在发言中指出,伟大的建党精神,不仅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源泉,也是照耀国有企业的改革发展的明灯。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放在最高位置,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市民百姓的根本利益,积极涵养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动力,奋力书写新征程的城控答卷。

  叶善祥强调,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奋力书写好新征程城控答卷,一是要坚持真理、坚守理想,把党的事业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当好对党忠诚的“实践者”;二是要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以敢为人先的气魄勇立潮头,锐意改革攻坚、埋头苦干实干,当好攻坚克难的“奋进者”;三是要不怕牺牲、英勇斗争,从严从实加强党的自身建设,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推进自我革命,当好政治文明的“推动者”;四是要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用心用力解决市民的急难愁盼,当好群众利益的“捍卫者”。

  王庆伟旁听学习研讨后表示,城控集团此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准备充分、程序严谨、主题鲜明、体会深刻、效果明显,贯彻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主线,是一次有质量、有成效的学习会。大家的发言不仅能够从理论学习中提炼要点、重点,更是能结合工作实际,把握开展工作的指导方向和方法原则,对下一步工作的开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王庆伟指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是全党理论学习的“风向标”和“排头兵”,在深化理论武装,加强思想建党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城控集团党委要持之以恒抓好抓实理论中心组学习:一是要内容上求精,在科学设计主题上下功夫。要紧盯中央、省委和市委的要求,及时将党内文件纳入中心组重点学习内容,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突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准确把握其中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确保国有企业在党的重大理论方针政策学习方面始终走在前列。二是要形式上求活,在调动学习积极性上下功夫。要创新和改进方式方法,积极按照“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创新动作有亮点”的思路,把集体学习研讨、个人自学和专题调研有机结合起来,积极探索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拓宽学习渠道,丰富学习形式,不断增强学习的吸引力、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要效果上求实,在理论推动实践上下功夫。要把理论学习与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将中心工作和党建工作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作为着力点,有的放矢开展学习思考和研讨交流,分析问题症结、提出方法措施,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实招硬招,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思路举措,转化为增强党性的实际行动,不断提高党委领导班子在新形势下驾驭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巡学旁听组还查阅了城控集团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方案等资料,并对集团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现场知识测试。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