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校园办实事 以清泉润文津——长江水务“水网先锋突击队”解决学校用水难题

发布时间:2021-07-19

  近日,文津中学为长江水务抢维修中心送来一面“为校园办实事,以清泉润文津”的锦旗,对长江水务“水网先锋突击队”优质高效解决学校用水难题表示衷心感谢。

  今年6月,长江水务水网先锋突击队协调员接到文津中总务处高主任的求助,文津中学扩建二期工程已完工,新建一座多功能综合教室,因校区内原管网设计存在缺陷,多功能综合教室四层以上出现了水压不足的现象,下课高峰期无法正常用水。

  为快速解决学校用水难题,抢维修中心立刻安排“水网先锋突击队”技术人员现场查勘,拟定了两套管网调整方案:一是从江都南路上DN500主管线接水,由于路线长,费用相对较高;二是从城东路DN200主管线接水,费用相对较低,但是管线走位相对复杂,且靠近居民院墙和车库,施工过程中容易引发矛盾。结合实际情况,本着尽量降低学校改造费用的原则,“水网先锋突击队”与德道设计院多次到现场查勘,与校方密切沟通,决定采取第二种方案。


  “水网先锋突击队”接到任务后,施工过程阻力不断,城东路宿舍居民担心学校管网增压改造影响用水,先后多次的阻工。但是,文津中学的用水问题不能因为遇到困难就放弃,“水网先锋突击队”协调员先后10余次上门与附近居民进行协调沟通,并协同设计人员优化设计图纸和施工方案,弃用机械施工改为人工挖掘,确保减少机械震动、力求精准施工,同时施工队伍还克服梅雨季节的烈日、暴雨交替带来的施工难度,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稳步推进施工进度。文津中学对长江水务“水网先锋突击队”实实在在解决现场难题、尽心尽力的为民服务精神表示肯定和赞誉。

  为群众办实事只有起点,没有终点。长江水务“水网先锋突击队”将继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功,不断拓展“为群众办实事”的范围,把为民服务工作做扎实做到位,不断擦亮为民服务的金字招牌。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