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走长征路 奋进新征程——城控集团行业妇联、团委举办重走长征沙盘模拟演练课程

发布时间:2021-07-19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继承和发扬红军长征精神,引导广大妇女同志、团员青年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7月16日下午,城控集团行业妇联联合团委举办 “重走长征路 奋进新征程”——长征沙盘模拟演练课程。集团党委副书记徐飞,集团行业妇联、团委负责人,扬州中燃公司主要负责人以及来自各子公司的女职工、团员青年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了活动。

 

 

  课程以讲授、影片片段观摩、模拟推演、小组讨论、互动演示等形式,从历史时间、战役模拟、精神提炼、思想践行等方面展开学习。活动现场,每位学员都深入其中,仿佛置身于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真实演绎了“面临敌军围追堵截”“经历湘江血战”“召开遵义会议”“上演飞夺泸定桥”等重要事件,进一步领悟了革命先辈坚定信仰、不怕牺牲,勇往直前、坚忍不拔,众志成城、百折不挠的伟大长征精神。

 

 

  本次沙盘模拟演练活动,通过沉浸式的学习研讨和考验协作能力的趣味任务,用“不一样的讲党史”让大家深入了解了长征的历史背景,并能够亲身参与、切实体验长征路上的艰难险阻,从而真正感受到革命先辈创业之艰难,引领大家把敬仰和感动转化为奋进有为、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立足本职,扎实工作,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