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 | 城控集团各基层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动态

发布时间:2021-07-15

名城公司开展

党史学习专题会议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7月14日下午,名城公司开展以党史微纪录片《记忆100》为主题的党史学习专题会议,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以及下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百集党史微记录片《记忆100》第1-3集,纪录片以照片、影像、叙事的形式全景式讲述了瞿秋白、张太雷、恽代英三位革命英烈的故事。观看结束后,公司党总支委员薛辉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第七、第八和第九章节内容,公司党总支委员杨永宾领学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中的“在中国实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中国人民在人类政治制度史上的伟大创造”、“古田会议奠基的我军政治工作对我军生存发展起到了决定性作用”以及“继续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三个篇章 的内容。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专题会议,大家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纷纷表示要大力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唯以求真的态度作踏实的功夫,一步一个脚印,推动名城公司高质量发展。

万福公司开展领导班子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宣讲活动

  根据集团党史学习教育统一部署,近日,万福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相继在公司党支部、党小组、项目党支部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宣讲活动。公司中层干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三条快速路各项目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党史教育,联系公司发展和工程建设实际,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分别以《回眸党的历史 凝聚磅礴力量》《铭记党史 奋勇前行》《重温党的历史 坚定理想信念》《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的100年》和《重温党史 坚守初心使命》为题进行了专题党课宣讲。

  通过党课学习,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筑牢了党史学习思想根基。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持续深入地学党史、悟思想,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以实干担当践行初心使命。

市政管网公司组织召开

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会议

  7月14日下午,市政管网公司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会议,集团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参加。

  会议首先由党支部书记讲授党课《学习学好百年党史,激发奋进伟力》,主要从“为什么”学习党史、党史“学什么”、“怎么学”党史三个方面讲述。会议指出,管网公司作为公用服务性企业,必须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一是要清楚自己的使命,认真履职,为广大群众解决问题,努力争做人民满意的管网人;二是要结合本职岗位加强理论知识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本领,更好地担好责、履好职,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三是要明确任务,挂账销号,从为民服务的角度去解决涉及行业焦点、重点问题,力争把上级交办的做到位,百姓反映的做到位,难点问题化解到位。

  会上,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相关内容,并集中收看了《一百堂党史课》。 

市民卡公司召开领导班子成员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根据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7月14日下午,市民卡公司召开领导班子成员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党支部班子成员参加了集中学习。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微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31-32集 ,从“一五计划”到党的八大,纪录片以历史影像、照片的形式生动展示了新中国成立后中国工业体系的发展和社会主义制度的基本确立过程。观看结束后,支部书记和支委委员分别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五章—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和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和《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二十章节—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

  随后,班子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专题研讨交流,纷纷表示作为国有企业党员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用代代相传的红色基因延续精神、传承血脉,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做到上接中央、省委、市委要求,下接地气和民情,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光伏公司党支部召开

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会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7月14日下午,光伏公司党支部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会,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集团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讲话,集中观看了百集党史微纪录片《记忆100》;公司党支部书记以《学习弘扬井冈山精神,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大家上了一堂党史专题党课。

  会议强调,要突出“学”字,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深入领会重大意义,深刻把握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突出“实”字,坚持学做结合、务求实效,要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要突出“干”字,要把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奋发有为的斗志、奋力赶超的姿态,为推动光伏公司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