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 | 城控集团各基层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动态

发布时间:2021-07-14

市建设产业工会赴供热公司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宣讲

  7月13日下午,供热公司党总支、工会联合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宣讲活动,邀请市总工会建设产业工会主任范华主讲了题为“从党史看工会”专题党课。

  活动中,公司党总支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大家聆听了“听劳动者之歌、寻党史印记”——《码头工人之歌》。范华从中国工人运动史切入,讲述了我国工会在党领导下的百年奋斗历程。他结合自身工作,针对新时代工会工作在坚持党的领导、强化职工教育、联系服务职工、提高工会工作能力和水平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讲解。

扬州中燃公司举办

“红色经典朗诵比赛”

  为讴歌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感悟革命先辈的家国情怀,根据公司2021年度党建工作计划,7月13日下午,扬州中燃公司党委举办“红色经典朗诵比赛”,来自公司5个党支部的13名选手通过诵读红色经典诗词或文学作品,抒发爱党爱国之情。公司党委班子成员,党员和员工代表70余人参加活动。

  比赛中,各位选手用最深情的声音、最炽热的情感、最赤诚的大爱,朗诵了《沁园春·雪》《西江月•井冈山》等毛泽东经典诗词外,选手们朗读的内容还包括近现代经典名篇节选、党史等内容,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史,热情讴歌党的光辉历程。

  经过激烈角逐,第一党支部沈亚君荣获一等奖;第五党支部邬晓宗、第一党支部芦意获二等奖;第二党支部徐正麟,第一党支部许纯,第三党支部李梅、马燊分获三等奖。

  通过活动,旨在教育和引导党员和员工了解党的历史,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发奋努力工作,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以更加积极主动的态度、更加奋发向上的斗志,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创造新成绩,实现新突破!

资产公司组织开展

庆祝建党100周年观影活动

  为加强党员干部学习传承“周恩来精神”,培育家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7月13日上午,资产公司联合党支部组织20多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已递交入党申请书人员观看电影《童年周恩来》,为党员群众提供丰富的精神滋养。

  该片讲述了周恩来总理从出生到12岁期间在家乡淮安生活和学习的故事,不仅生动记录了周总理的童年成长轨迹,更直观展示了周总理童年时期的家庭、家教和家风,是一部集思想性、艺术性、故事性于一体的优质影视作品。

  通过此次观影,大家对周恩来总理的童年经历有了更深的了解。观影后,不少党员都感触颇多,深受鼓舞,纷纷表示:百年征程,精神如炬,周恩来总理的故事将会一直给予我们前行的力量,要把红色精神传承发扬下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