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常伴,廉以齐家!长江水务举办第二期“清风水务”廉政课堂

发布时间:2021-07-13

  为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带头树立良好家风,以家风涵养作风,助推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长江水务纪委举办以“清风常伴,廉以齐家”为主题的廉政课堂活动。公司党委班子成员、党员干部家庭代表、全体中层干部、各支部书记和纪检委员等7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集中观看了家风警示教育片《作风与家风》,引导大家从影片真实案例中吸取深刻教训,不断提高党性修养,用好手中权,管好“身边人”。

  城控集团党委委员、长江水务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正斌发表讲话,他分别从家和万事兴、量变引起质变、小心成为“猎物”这三个方面给在场所有人员再次敲响廉政警钟。他表示,长江水务多年来各项工作取得的长足发展,饱含全体员工的辛勤付出和努力,更离不开职工家属的关心与支持。家风是党风的重要组成部分,家风连着党风,家廉才能政廉,全体党员干部要从百年党史中传承优良家风,把修身齐家落到实处,要和家人同心协力,守好家庭防线,真正把家风建设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修身律己、廉洁齐家,为扎实推进公司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谱写公司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活动现场,向全体人员分别发放《立廉洁家规,树清廉家风倡议书》及廉政书签各70余份,并由党员干部子女现场发出倡议,营造廉以齐家浓厚氛围。

 

 

  党员干部家庭代表通过诵读《中国家风》、《曾国藩家书》、《朱子家训》等传统家风教诲经典并结合自身经历与大家分享优良家风,畅谈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树立民族自豪感和历史责任感。

  长江水务党委为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家庭代表分别赠送了《清风传家》和《严以治家》两本家风建设读本,这是一道廉政“大餐”,旨在通过身边人身边事,对党员干部和家属开展警醒教育,时刻提醒他们廉字当头,坚守底线。

  活动中,作为家庭代表的党员干部和家属,现场签订了《长江水务家庭助廉承诺书》,作出了建设廉洁家庭的郑重承诺,并在承诺书上写下廉政寄语,亲手交给对方。大家纷纷表示:“一定多敲廉洁枕边钟,常吹廉洁耳边风,做一名知法懂法的明白管家人,算好家庭幸福账,自觉遵守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业相关规定,做家庭助廉的支持者和参与者。”

  长江水务纪委书记结合本次家风教育活动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做好家教,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深刻领会家风建设的思想内涵。二是要立好家规,正确处理公与私、情与法的关系,当好“家长”、管好“家人”、干好“家事”。三是要树好家风,切实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作为党员干部的必修课、常修课,持之以恒地抓下去。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