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控集团集中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发布时间:2021-05-04

  为保障节日期间生产安全与供应稳定,4月25日至30日,城控集团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检查。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分成9个检查小组,对安全保供、建筑施工、应急值守、重点区域消防等方面开展了检查。

  4月27日下午,集团董事长叶善祥带领检查人员来到东关街街区、颐和项目施工现场、万福路加气站,检查公用企业生产运行、重大项目施工现场安全、节日值班值守等情况,并向工作人员致以节日问候。

  他强调,“五一”黄金周即将到来,各企业生产经营任务繁重,安全生产形势严峻,要充分认识到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迅速谋划部署安全生产和供应保障工作。一是公用企业要强化责任担当、科学调度,加强应急处置力量,保障供水、供气、供热、污水处理等领域生产运行稳定;二是工程建设单位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对施工现场的监督检查,督促施工单位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按章作业,坚决杜绝“三违”现象;三是市场、街区等人员密集场所要紧抓消防安全管理,扎实做好人流、车流、客流疏导管理工作;四是各单位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

  4月27日,集团总经理夏正东带队检查了润扬路项目、第四水厂、中法环境等作业现场。他指出,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切实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一是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全面排查和消除隐患,有效防范各类安全风险隐患;二是要正确处理好安全与进度的关系,在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三是要落实作业场所的安全控制措施和应急预案,强化日常巡检和设备设施维护保养,确保安全。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