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控集团举办财务人员内控制度及职业道德讲座

发布时间:2021-04-30

  4月28日上午,城控集团举办财务人员内控制度及职业道德讲座,邀请扬州大学商学院教授、中国注册会计师非执业会员、江苏省财政厅内部控制咨询专家缪艳娟授课。集团总会计师何志军、集团及各子公司财务负责任人、财务人员参加讲座培训。

  缪艳娟教授以内控制度为切入口,结合会计人员职业道德规范,讲述了内部控制的概念、内部控制规范体系建设、货币资金内控要点及存在的误区,通过内控失效案例分析,鸣响了财务人员心中的警笛,使大家意识到企业经营活动中风险无处不在,需要我们通过内控制度及时预警,绕过风险,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缪艳娟教授强调,一个企业的内部控制,犹如人体的免疫系统,若免疫系统瘫痪,就等于得了不治之症,不要说可持续发展,就连生存下去也将非常困难,因此加强内部控制管理是企业每位员工不可松懈的责任。

  最后,何志军对集团财务内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货币资金管理,筑牢风险防范体系;二是要做好会计基础工作,提高会计工作水平;三是财务人员要加强专业知识学习,不断提升职业素养和责任意识,切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守好合法合规防线,为集团高质量发展起到推动作用。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