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纪守法,防控廉政风险 | 长江水务举办2021年第一期“清风水务”廉政课堂

发布时间:2021-04-25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推进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高全员廉洁自律意识,更好地推动公司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4月22日下午,长江水务举办以“明纪守法,防控廉政风险”为主题的廉政课堂活动。公司党委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和重点岗位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长江水务纪委书记主持。

  会上,全体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坚决清除高质量发展路上的“绊脚石”》和党史学习教育电视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第一集:《冗慕义斋》,听取了公司重点部门负责人和项目经理对各自部门、岗位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和预防措施等方面工作的交流汇报,大家直奔主题、畅所欲言,在交流讨论中统一了思想认识,在分析中完善了监管措施,达到了预警提醒、合理监督和规避风险的目的。

  听取交流汇报后,长江水务纪委书记表示,公司纪委举办本次廉政课堂,主要是为了听取大家的意见,同时进一步强调工作纪律,做到早提醒、早警觉、早预防,避免出现违反规章制度、纪律规矩的事情。他针对各重点部门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实际情况,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狠抓落实;二是要突出重点,统筹协调;三是要明确分工,深入推进。

  集团党委委员、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正斌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是公司一项非常重要的政治任务,各部门负责人要切实落实“一岗双责”,把全面从严治党和廉政风险防控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到行动上。一是全体干部职工要通过加强风险意识教育、廉政法规教育、廉政谈话教育,坚持教育防腐,增强廉洁意识;二是各部门、各环节开展工作必须严格遵守规章制度,逐步完善工作制度,把权力关在制度的笼子里;三是各重点部门要重新梳理摸排廉政风险点,细化防控措施,做到责任到人、逐级追责;四是建立健全科学监督机制,不断创新监督方法和措施,重点部门要强化精细化管理,加强学习、积极思考、提前部署,根据公司实际转变工作理念、改进方式方法,保障公司高质量、高水平发展。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