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初心使命永葆清廉本色!集团子公司开展“12·9”国际反腐败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21

长江水务

为系统开展“12.9”党风廉政教育活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相关法律法规,提升公司纪检人员工作质效。长江水务纪委于12月18日组织召开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学习活动。公司纪委书记、纪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和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成员参加学习活动。

活动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要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各支部工作实际,推动基层党组织工作再上新台阶。纪委委员、支委委员要积极宣传好、贯彻好、执行好《政务处分法》,使法律要求真正转化为国有企业管理人员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会上,长江水务公司纪委书记对全体参会人员进行集中廉政谈话,他要求:一要加强职业道德修养,保持思想纯洁的党员本色;二要保持头脑清醒,树立正确的职位观、权力观和名利观;三要自觉接受监督,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四要时刻保持自律,做到慎始、慎终、慎微、慎友。


公用控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日前,公用控股集团结合“12·9”国际反腐日系列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前往扬州市警示教育基地开展了第四期“青年廉政课堂”活动。

在警示教育基地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依次参观了警示教育基地“序厅”、“强音·全面从严”、“重拳·正风反腐”、“唤醒·明案鉴心”、“笃行·行稳致远”以及“尾厅”六个展厅板块。通过图文、影音、情景再现等现代技术手段,系统展示了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创新实践、反腐败斗争的丰硕成果以及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特色做法和有益经验。同时,结合一个个违规违纪典型案例的解析,深刻揭示了“廉贪一念间,荣辱两世界”的前车之鉴,给党员干部们带来最直接的视觉冲击和心灵触动,引发大家内心强烈震撼和深刻警醒。最后,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通过此次警示教育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案为鉴筑防线、以案明纪促廉洁,以反面教材时刻警醒自己,自觉践行清正廉洁、忠诚干净、勇于担当的清廉价值追求,以“只争朝夕更从严,不负韶华再向前”的工作作风,共同营造公司风清气正、健康向上的政治生态。


联系我们